國民黨立委初選爆炸!19選區共28人登記 「這地方」上演6人大亂鬥
  • Line
徐巧芯24日登記黨內立委初選挑戰現任立委費鴻泰,不料助理也一起參選,形成6人大亂鬥。翻攝兩人臉書

徐巧芯24日登記黨內立委初選挑戰現任立委費鴻泰,不料助理也一起參選,形成6人大亂鬥。翻攝兩人臉書

A A A
2023-03-25 09:52

(菱傳媒/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立委第一階段初選登記昨(24日)下午4時截止,信義、南松山選區一共有6人登記參選,除了該選區現任立委費鴻泰、北市議員徐巧芯,在登記尾聲,突冒出4人登記,費、徐各派助理登記,最後演變成6人大亂鬥。徐巧芯及費鴻泰事後互指是對方先登記才跟進。

國民黨備戰明年立委選舉,分3階段完成提名,昨第一階段提名選區受理領表登記截止,19個選區中,共有28人登記。有4個選區超過2人登記,包括台北市第8(文山、南中正)選區徐弘庭、賴士葆;新北市第11(新店、石碇、深坑、坪林、烏來)選區也有現任議員劉哲彰挑戰現任7連霸的立委羅明才;桃園市第5(平鎮、龍潭)選區,現任立委呂玉玲登記拚連任,但也將面對到議員黃敬平、舒翠玲的挑戰。

最激烈的則是台北市第7(信義、南松山)選區,有費鴻泰、徐巧芯、張宏森、閻景榕、陳暉、許原榮共6人領表登記。張宏森是一家麵店老闆、許原榮與閻景榕是費鴻泰辦公室及服務處主任、陳暉是徐巧芯辦公室主任。該選區原本是費鴻泰及徐巧芯之爭,卻連助理也參戰,形成大亂鬥。

徐巧芯24日中午到國民黨台北市黨部登記參選北市第7選區。中央社

對此,徐巧芯稱是費鴻泰的助理到黨部現場要登記,自己的助理剛好在黨部,就跟對方說辦公室的人登記會不會太過分,但最後費鴻泰還是登記了2個,所以自己陣營只好也登記了1個表達抗議,另一個人她不知道是誰。她大嘆「真的很荒謬」,本來以為登記完後就可以君子之交,沒想到突然鬧這齣,徐也強調自己是被動參與這場鬧劇。

費鴻泰則在臉書回擊,事出必有因委,並列出「照片」和「時間序列」說明,要證明是「對方先開始的」。根據費公布的時間序,昨日14點20分,國民黨青工會總會長滿志剛代張宏森領表,15點50分辦理登記;15時53分,閻景榕和陳暉同時領表登記;15時五57分許原榮領表登記。

費鴻泰質疑,3月11日徐巧芯、滿志剛,在張宏森的「張家小麵」,共同發送1000顆雞蛋,暗指2人有所連結。徐巧芯也親自在費鴻泰臉書留言,表示對方可能「太敏感」誤會了,她當天只是應滿志剛邀請到場發蛋,跟麵店老闆完全不認識、也從未聯絡過。

满志剛則說,張宏森是他的好朋友,平常是有點政治狂熱的人,想要用基層的角度去幫民眾做事,這次想要出來是因為當地里原是國民黨長期執政的里,「你說他(張宏森)是徐巧芯或是費鴻泰的人,都不是」。
 

國民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