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立委登記截止!中和江永昌不連任 黨內再溝通不排除徵召
  • Line
民進黨現任中和立委江永昌未登記初選,不再競選連任。翻攝江永昌臉書

民進黨現任中和立委江永昌未登記初選,不再競選連任。翻攝江永昌臉書

A A A
2023-03-24 18:15

(記者蘇聖怡/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初選登記今(24日)截止,新北第八選區(中和)現任立委江永昌未登記參選,令外界相當意外,據了解,江永昌思考不連任已有一段時間,黨內力勸他要繼續拚下去,所屬的英系成員也一再勸進,盼他能為黨再擔起重任,不過,江永昌最後仍未登記參選。 

提名策略小組成員表示,該選區無人登記,應會採徵召方式,黨內仍會極力勸進江永昌。

中和長期是藍營票倉,選民結構藍大於綠,綠營經營相對艱困,江永昌2012年時首度代表民進黨參選,對上國民黨實力雄厚的張慶忠,以8.43%的差異敗北,2016年時在太陽花風潮下,才首度擊敗老將張慶忠,2020年順利連任。去年九合一大選,民進黨在中和地區開票並不理想,議員總得票數落後國民黨4萬5000多票,大環境對民進黨相當不利。 

據了解,江永昌認為對黨、對選民有責任,已多次向派系內部表達不再競選連任,但派系人士指出,江永昌不是避戰,除了私人因素外,過去兩次選舉的勞心勞力,確實讓江永昌認真思考是否要再繼續下去。據了解,黨內至今天都還在勸江永昌要撐下去,不料,江最後仍未領表。 

因中和選區無人登記,民進黨提名策略小組成員表示,在無人登記的情況下,應該會回歸提名策略小組尋覓人選,考量該區地方實力,黨內應仍會盡全力勸進江永昌,只要江永昌願意再戰,仍可用徵召方式提名江永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