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法界補教名師教滅證 指導當事人家屬丟兇器下場出爐
  • Line

A A A
2023-03-26 00:00

(記者王吟芳/綜合報導)又有律師亂搞遭判刑!補教名師康皓智前年4月受委任,陪林姓當事人到警局接受偵訊,他得知林男被控持棍棒打死調戲姊姊的男子後,竟指示林男家屬把鐵棒、甩棍等重要物證丟到山區湮滅。台北地院審理後考量康皓智坦承犯行勇於認錯,日前依湮滅證據罪判他6月徒刑,得易科罰金,並宣告緩刑5年,以啟自新。

根據康皓智任職的龐波國際法律事務所官網介紹,康皓智是政治大學法律系畢業、台灣大學法研所碩士班肄業;除律師本業外,他還曾擔任國內兩大法科補習班法學講師,也在文化大學學分班兼課教行政法。

北檢起訴書指出,2021年4月間林姓少婦受前夫黃男之託,將她與母親住處的一間套房分租給前夫好友吳男,但吳男不知感恩,還屢以「我想X你」等淫穢訊息調戲侮辱她。林女弟弟得知後,揪了6人持棍棒及鐵條返家,將正在房內睡覺的吳男亂棒痛毆一頓,吳男因外傷性顱骨骨折,送醫6天後不治。

吳男死亡當天下午,林男在各方壓力下到新店分局雙城派出所投案,家屬則陪同在警局外等待消息,親友介紹律師康皓智到場陪同林男接受警方偵訊。

康皓智與林男及家屬短暫談話、初步釐清案情後,為營造林男是在正當防衛情況下,不慎徒手打死吳男,竟指示林男家屬盡快把林男等人作案用的鐵棍、甩棍丟棄。林男的鐘姓女友與楊姓友人聞言立即同乘機車,將原藏在林男機車置物箱的鐵棍等物丟棄在新店山區。

兩天後檢方傳喚楊男等人到案調查,意外得知有律師教唆親友湮滅物證一事,指示警方循線到山區找到鐵棍,檢方隨後另將鐘女與律師康皓智依湮滅證據罪嫌起訴。

台北地院認為,康皓智身為執業律師,竟違反律師職業倫理,以丟棄兇器方式湮滅刑事證據,妨害司法發見真實,嚴重侵害司法公正性,但考量他審理中坦認犯行,依湮滅刑事證據罪判刑6月,得易科罰金,並宣告緩刑5年,緩刑期間付保護管束,並應於判決確定起2年內向公庫支付50萬元,並向指定機關團體提供60小時義務勞務。可再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