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重返國會!徐欣瑩宣布選新竹縣立委 挑戰現任林為洲
  • Line
徐欣瑩宣布選新竹縣第一選區立委。翻攝徐欣瑩臉書

徐欣瑩宣布選新竹縣第一選區立委。翻攝徐欣瑩臉書

A A A
2023-03-24 14:19

(菱傳媒/綜合報導)去年5月重返國民黨的前立委、前民國黨主席徐欣瑩,今(24日)在臉書宣布參選新竹縣第一選區立委黨內初選,她表示,自己過去在新竹從議員到立委一步一腳印地爭取各項建設資源、為鄉親發聲,身為新竹的女兒,這一次她必定要挺身而出。徐欣瑩投入初選,將挑戰現任立委林為洲。

徐欣瑩今在臉書表示,感謝鄉親好友在過去這段時間的鼓勵與關心,新竹,是台灣最純樸最溫暖的城市,也是最科技最國際的地方,過去從議員到立委,一步一腳印為新竹爭取各項建設資源、為鄉親發聲,光選民服務就達數萬件。這些累積經驗也讓她更深入暸解地方需求以及民眾期待。

徐欣瑩說,自己有信心成為讓大家可依靠信賴的立委,更想為家鄉—新竹帶來積極變化,而支持者的期待及勸進,更是她下決心的重要關鍵。

徐欣瑩宣布投入國民黨立委初選。翻攝徐欣瑩臉書

徐欣瑩強調,「專業」、「努力認真」、「全心全意服務」是她從政的理念。面對疫情後國際的局勢、兩岸的動盪以及新竹快速的變化,身為新竹的女兒,這一次必定要挺身而出再次進入國會,為台灣的永續成長以及民眾的穩定生活盡一份心力!

徐欣瑩是妙天禪師大弟子,競選經驗豐富,2009年加入國民黨,以第一高票連任新竹縣議員,2012年以全國第一高票當選立法委員,2015年退出國民黨,創立民國黨自任黨主席。2016她與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搭檔競選總統大選,成為中華民國史上最年輕的副總統候選人,但競選失利。2018年她受柯文哲力挺參選新竹縣長仍失利,2020年立委選舉中,因政黨票未達門檻而告別國會。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任後推動「同舟計畫」,徐欣瑩去年5月率百名青年重返國民黨,朱立倫親自在中央黨部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