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說管中閔應婉拒聘任否則「不死也半條命」 柯建銘遭列恐嚇案被告
  • Line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因在公開受訪時說台大前校長管中閔若不婉拒聘任不死也半條命遭告發,遭列恐嚇案被告。翻攝柯建銘臉書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因在公開受訪時說台大前校長管中閔若不婉拒聘任不死也半條命遭告發,遭列恐嚇案被告。翻攝柯建銘臉書

A A A
2023-03-24 13:09

(菱傳媒/綜合報導)台灣大學前校長管中閔近日回憶「卡管案」,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公開受訪時曾對他喊話「不死也半條命」,遭律師張熙懷告發涉嫌恐嚇危害安全罪,台北地檢署日前已將柯建銘列為「他」字案被告進行偵辦。

管中閔2月7日在臉書發文回憶2018年卡管案,表示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與時代力量黨團在1月24日都提出「主決議」,要求教育部應等「遴選委員會釐清疑義,否則不得進行後續(校長)聘任作業」,立法院的「主決議」對行政單位有實質的約束力,這已是赤裸裸的以政治力干涉大學校長遴選了。

管中閔說,他當天打破沉默,在臉書寫下「I AM FINE」,隔天柯建銘在媒體喊話,要他「自行婉拒聘任」,還恐嚇管中閔「不然不死也半條命」;管中閔說,執政黨的國會黨鞭公然威脅一位大學校長當選人,這種古今中外絕無僅有的惡劣行為,相信所有人都看在眼裡。

曾任高檢署檢察官的張熙懷告發柯建銘涉嫌恐嚇危害安全罪,台北地檢署日前已將柯建銘列為「他」字案被告進行偵辦。張熙懷認為,柯建銘這樣言論已足以令管中閔心生畏懼,涉嫌刑法恐嚇危害安全罪,因此日前至台北地檢署遞狀告發,希望檢方盡速依法偵辦。

而立法院長游錫堃昨(23日)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當完這任立法院長就會退休,認為民進黨人才濟濟,應該交棒給年輕人。柯建銘今天被問到是否是下任立法院長人選,他僅表示下一屆他還是不是立委還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