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巧芯挖出她「財產藏6年」漏申報 蘇巧慧回酸勸「當台北市議員就好」
  • Line
徐巧芯(左)指控,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右)漏報財產。翻攝徐巧芯臉書、資料照片

徐巧芯(左)指控,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右)漏報財產。翻攝徐巧芯臉書、資料照片

A A A
2023-03-23 18:17

(菱傳媒/台北報導)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昨(22日)晚間爆料,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之女、立委蘇巧慧財產申報漏報投資的「韶光電影有限公司」,一忘就是6年,且該公司與蘇貞昌的超越基金會及其妹蘇巧純擔任負責人的二三設計公司都在同一個地址。蘇巧慧回應,更正財產申報很正常,為了搏眼球、吸聲量管到新北市,勸徐還是當台北市議員就好。徐巧芯下午反擊,表示已向監察院檢舉蘇巧慧違反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更嗆蘇違法在先還「硬拗」。

徐巧芯昨晚在臉書開直播爆料,在2016年第184期廉政專刊當中,蘇巧慧的財產申報,事業投資欄目中寫著「本欄空白」,但到了今年第201期廉政專刊中,蘇巧慧卻突然多出一筆「韶光電影有限公司」,且取得時間為「2011年6月14日」,代表蘇巧慧在2016年就職立委前就有這筆投資,但她卻未進行申報。

徐巧芯質疑,蘇巧慧究竟是忘記申報還是故意漏報?「一忘就是6年10個月」,背後動機究竟為何?徐巧芯指出,若有漏報、申報不實的情況,申報義務人可能會依違反《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被處20萬以上、400萬以下罰鍰,這部分她會再向監察院檢舉,來看看是否有違法。

徐巧芯說,韶光電影有限公司的負責人是蘇巧慧的丈夫,該公司登記地址在北市,而蘇貞昌的超越基金會及蘇巧慧的妹妹蘇巧純擔任負責人的二三設計公司,也都在同一個地址,她嘲諷「實際上就是三位一體」。

對於徐巧芯的質疑,蘇巧慧回應指出,韶光電影是她先生在她當立委前和親友成立的公司,先生出資金額100萬,但負責人很早就不是她的先生,所以之前在申報的時候,可能就沒有沒注意到。

蘇巧慧直言,選戰到了,政治攻防猛烈,所以這次申報前,特別在自我檢查一次,發現按規定股東出資達100萬也要報,所以這次就用更正的方式主動寫上去。她也回酸徐巧芯說,這類更正財產申報的事情很正常,一些國民黨成員也經歷過,卻為了想搏眼球、吸聲量管到新北市,勸徐還是當台北市議員就好。

徐巧芯今下午在臉書發文回擊,已向監察院具名檢舉蘇巧慧違反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財產申報不實依法可處6萬到120萬以下罰鍰。她反嗆蘇巧慧好好道歉就好,何必違法還硬拗說很正常?「我們又不是民進黨的,才不會也沒必要把你當公主對待好嗎」。

 

出版時間:1305

更新時間:1817 (新增徐巧芯向監察院檢舉蘇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