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態參選北市大安區 王婉諭:讓兒少和教育專業立委繼續為民發聲
  • Line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表態出戰北市大安區立委。林啟弘攝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表態出戰北市大安區立委。林啟弘攝

A A A
2023-03-23 10:05

(菱傳媒/綜合報導)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22日受訪時表示,台北市大安區是她熟悉的生活圈,但該區前立委林奕華轉任台北市副市長後,大安區成全台唯一沒有立委的地方,她考慮爭取黨內提名,代表時代力量參選大安區立委。

王婉諭昨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談到自己對2024選戰的思考和規劃,她認為政治需要從抽象走到具體,不分區立委關心全台灣的議題,而區域立委則可讓議題更聚焦,在一個地方穩定耕耘,才能獲得更穩固的民意基礎。

王婉諭說,在考量要投入哪個選區時,最重要的還是該選區有沒有合適的立委、各政黨有沒有提出有競爭力的菜色讓選民買單,所以國民黨與民進黨的艱困選區、充斥現任議員「落跑」投入立委選舉的區域,她都會優先納入思考。

王婉諭說,大安區是她非常熟悉的生活圈,從求學到現在有很多時間都在大安區生活,大安區毫無疑問是全國文教的首善之區,區內有9所大學與大學分部、10間高中職。

王婉諭表示,大安區對綠營來說是艱困選區,一直找不到人蹲點經營,對於藍營來說,則是相對容易取勝的區域,導致眾人競相爭取提名,最後的結果就是藍、綠兩黨參選人恐怕都難以滿足選民的需求,她身為兒少、教育的專業立委,相信能夠帶給選民耳目一新的選擇,她會繼續和黨內討論,循黨內機制爭取提名,讓兒少、教育專業的立委繼續為大家發聲。

大安區立委出缺後,國民黨表態參選者爆炸,目前共有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台北市前議員羅智強、國安會前副秘書長楊永明投入初選;民進黨部分,曾參選過該區的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表態有意願,該區地方實力堅強的議員簡舒培也頻被點名可以出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