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藏!《菱傳媒》第二期特刊今面世 揭光電侵蝕良田內幕
  • Line

A A A
2023-03-22 00:00

(菱傳媒/台北報導)繼續揭弊!《菱傳媒》22日再接再勵推出第二期調查報導特刊,揭發業者化整為零,吞噬無米樂故鄉—後壁的農田,更詳盡解密「光電案」糾葛的政商利益,提醒政府正視良田消失後難再復耕的糧食危機,及政府推動再生能源美意,遭黑金介入後的醜陋面貌。

《菱傳媒》2021年11月22日上線,強打「台中105號碼頭系列報導」,詳細拆解105號碼頭從公用變民營巧門,並揭發台中黑派、紅派兩大家族如何聯手奪下碼頭20年經營權內幕過程。報導推出後,不但衝擊隔年1月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6月台灣港務公司決定將105號碼頭收回國營,終結亂象。此一報導,《菱傳媒》堅持只問是非、不問立場、沒有包袱、堅持事實的編採原則,更是樹立了揭弊的形象。

《菱傳媒》去年11月22日創刊一周年時,重磅推出調查報導並發行紙本特刊,不僅創下網媒首例,報導揭發藍綠政黨執政時,如何巧取豪奪將科發基金當成小金庫,讓政府10年4000億的科發預算無端空耗,震撼政壇。

《菱傳媒》第二期調查特刊鎖定黑、金、權綜合交錯下的光電案,特別在A1、A2版面為讀者剖析在綠能光鮮外衣下,各路人馬如何搶食光電大餅,甚至引發了衝擊去年底九合一大選的台南巿88槍槍擊案。

明年1月13日2024總統大選就要投票,光電案背後還有什麼不可告人之事?會不會再爆出衝撃2024總統大選的巨大醜聞,不僅藍綠陣營關切,更將牽動選民投票意向。

此外,中共軍機、軍艦不斷擾台,在習近平三連任國家主席後,2027台海是否兵凶戰危?台灣16歲的學生是否面臨隨時上戰場的威脅?全世界晶片供應鏈是否因台海風雲而再受衝擊?再再引發關注。

就在全民最需要國軍保衛之際,國軍卻是狀況連連。《菱傳媒》多次獨家踢爆國軍基層連隊接連丟槍事件,甚至金門二膽阿兵哥還離奇的渡海到大陸,一連串的離譜事件,衝擊著全民對國軍的信賴。然而,《菱傳媒》調查發現,國軍不只是管理出了問題,就連頂尖的軍武研發都遭遇了瓶頸,未來如何面對中國武嚇挑戰,令人憂心。

明年台灣將舉行總統大選及國會改選,朝野面臨輪替挑戰,面對中共威脅,國際局勢變化,台灣未來發展,不僅牽動區域和平,更在美中強權中,居重要槓桿位置。《菱傳媒》基此整理了2023未來事件簿,提供讀者掌握未來事件,思考自身優劣,設下目標願景時得以有系統的規劃與執行。

第二期紙本調查特刊,索閱請點這裡!

《菱傳媒》第二期紙本調查特刊22日出刊,出刊前夕工作人員忙著處理相關寄送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