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時力戰友林昶佐不選 洪慈庸:因家庭考量「目前無參選意願」
  • Line
林昶佐日前宣布將不再競選連任,曾為同屆戰友的洪慈庸也表示,目前無意願再戰立委。翻攝洪慈庸臉書

林昶佐日前宣布將不再競選連任,曾為同屆戰友的洪慈庸也表示,目前無意願再戰立委。翻攝洪慈庸臉書

A A A
2023-03-19 17:13

(菱傳媒/綜合報導)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日前宣布,因家人健康因素,將不再競選連任。而曾是林戰友的前立委洪慈庸,持續耕耘地方,被認為今年「有意再戰」,卻也驚傳「不選了」。洪慈庸坦言,現階段以小孩、家庭為主,目前較無意願,願意協助綠營,一起團結打贏勝仗。

洪慈庸2016年披時代力量戰袍當選台中市第3選區(后里、神岡、大雅、潭子)立委,與林昶佐為「同梯」戰友,之後於2019年分別退黨,以無黨籍身分,繼續立委職務,2020年洪慈庸以不到千票差距,惜敗國民黨立委楊瓊瓔,轉任立法院機要顧問,並持續耕耘地方;去年九合一大選,洪擔任蔡其昌參選中市長、競選團隊的戰區總督導,補選不遺餘力。

洪慈庸動向地方關注,解讀她「有意再戰」,但近期驚傳她「不選了」。根據《聯合報》報導,洪慈庸說,丈夫卓冠廷去年也當選新北市議員,若夫妻二人皆投入政治工作,擔心家庭、政治工作兩者無法周全,現階段以家庭、小孩為主,「目前較無意願」。

洪慈庸說,她對地方有責任,故即便沒有官職,仍持續維持經營地方,未來若有合適人選出線,會把這些經營,交給合適人選,未來也願意幫忙,與綠營一起團結打贏勝仗。

台中第三選區被民進黨列為艱困選區,將由黨中央依制度處理或協調,若洪慈庸不選,現任民進黨籍市議員周永鴻、蕭隆澤都是可能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