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高雄2選區整合成功! 黃秋媖宣布退選:營造2024總統大選勝利的開始
  • Line
  黃秋媖下午在高雄市長陳其邁、立委邱志偉、王定宇、趙天麟及選區議員陪同下宣布退選。中央社

黃秋媖下午在高雄市長陳其邁、立委邱志偉、王定宇、趙天麟及選區議員陪同下宣布退選。中央社

A A A
2023-03-19 15:08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區域立委初選提名將在下周開跑,高市第2選區(茄萣、湖內、路竹、永安、岡山、彌陀、梓官、橋頭)部分,除了有現任立委邱志偉尋求連任外,「湧言會」高市議員黃秋媖也有意角逐立委大位,先前雙方更掀起一波論戰,不過就在黨內立委初選登記日前夕,黃秋媖今(19日)下午在舉辦「相讓相牽成,團結顧大局」記者會,宣布退選。

黃秋媖今下午在高雄市長陳其邁、立委邱志偉、王定宇、趙天麟及選區議員陪同下宣布退選,她表示,希望透過她個人的不參選,用個人的小利換取黨內大利,為黨內營造2024總統大選勝利的開始,也希望為民進黨支持者換來2024的全勝利。

黃秋媖說,她跟她的家族準備這場立委選舉已將近30年,在鄉親的支持及無現任者優先的情況下宣布參選至今兩個多月來,她要感謝來自各界的支持,也有一些指教的部分她也願虛心接受,為了要讓市政繼續推動,民進黨就一定要穩定執政,「我決定明天不去登記參選,因為是一個既競爭又團結的政黨」。

她在記者會上特別感謝支持者及志工陪她打拼,也感謝陳其邁市長的鼓勵跟建言「相讓相牽成」,給她勇氣做抉擇,希望這次她的相讓,能夠牽2024總統大選勝選。

 黃秋媖宣布退選,陳其邁(前右)說話時,黃低頭拭淚,事後她表示,掉淚是因想到支持者不離不棄。中央社
黃秋媖宣布退選,陳其邁說話時,黃低頭拭淚,事後她表示,掉淚是因想到支持者不離不棄。中央社

與會的邱志偉則表示,民進黨一直都是多元聲音的政黨,絕不是一言堂的政黨不管是法案或理念大家常有不同的看法及主張,但在關鍵的時刻一定會建立最大共識,凝聚最強的團結力量來面對困難、戰勝挑戰,距離明年總統及立委選舉只剩九個多月,希望結合全黨的力量來贏得總統大選,讓賴清德繼續帶領台灣向前進步,讓國會過半來守護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