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戰中正萬華立委? 蔡壁如鬆口:有在考慮
  • Line
 民眾黨前立委蔡壁如。翻攝蔡壁如臉書

民眾黨前立委蔡壁如。翻攝蔡壁如臉書

A A A
2023-03-19 12:00

(菱傳媒/綜合報導)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日前宣布不爭取連任,各政黨要如何布局北市第5選區(中正萬華),成為各界關注焦點。對此,民眾黨前立委蔡壁如昨(18日)坦言「有在考慮」,但目前還不急著表態。

蔡壁如昨在網路節目《全民平評理》談論時事,針對林昶佐不競爭連任一事,她坦言有在考慮爭取,但民眾黨身為小黨,想贏得區域立委確實相當艱困,目前黨還在盤點全台可能出來挑戰的人,民眾黨可能會在4月成立類似選策會、選對會的單位,屆時再一起公布。

「中正萬華也許是一個選項!」蔡壁如說,她目前戶籍在新北市,還不急著表態。她強調,2024首先一定是總統候選人先確定,接著才會輪到區域立委,甚至不分區名單是否要一起公布,都是需要討論的內容,「地方評估有幾個選區,民眾黨可能會出來選,我們就是盡量。不管是徵召還是怎麼樣,小黨一定要為自己努力打拚。」

媒體人黃揚明也分析表示,雖然此區對綠營來說是艱困選區,但民進黨也許可以再推一位無黨籍,甚至是與民眾黨合作,因此就算林昶佐不選,國民黨仍不能高興得太早;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則當場吐槽,說「沒有高興,反而很傷心好不好!誰都知道林昶佐留下來對我們比較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