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策會沒了!國民黨最快22日成立提名委員會 這些政壇要角都將入列
  • Line
國民黨最快22日成立提名委員會,邀侯友宜、盧秀燕、韓國瑜等縣市首長加入。資料照片/侯友宜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最快22日成立提名委員會,邀侯友宜、盧秀燕、韓國瑜等縣市首長加入。資料照片/侯友宜辦公室提供

A A A
2023-03-19 10:17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選策會名單遭質疑黑金復辟,引起黨內砲轟,黨中央昨日緊急喊卡,據傳黨主席朱立倫已開始籌組立委提名委員會,最快22日成立,將邀請重要縣市首長加入,處理2024年立委提名,其中包括新北市長侯友宜;對於是否會加入,侯友宜今(19)日表示,「需要我站在哪個位子,都會全力以赴」。

據《中央社》報導,黨內人士表示,中央提名委員會成員除了有副主席連勝文、夏立言、黃健庭等人外,還會再邀請侯友宜、盧秀燕、蔣萬安、張善政等藍營縣市首長,以及韓國瑜等重要黨內意見領袖加入,盼能匯集黨內更多意見與想法,推出最強的立委人選,贏得明年的選戰。

知情人士指出,2024選戰的提名委員會會以九合一選舉「中央選舉提名委員會」成員為基礎,但改由國民黨內4大直轄市市長為主要核心,原則上一定會包含侯友宜、盧秀燕、蔣萬安、張善政,另嘉義市長黃敏惠也會邀請。知情人士透露,對於提名委員會,朱立倫認為要提出亮眼的名單,讓大家降低對選策會的關注。

傳將被獲邀進入國民黨立委提名委員會的侯友宜表示,需要他站在哪個位子,他都會全力以赴。中央社
傳將被獲邀進入國民黨立委提名委員會,侯友宜表示,需要他站在哪個位子,他都會全力以赴。中央社

昨日國民黨宣布選策會中止運作後,侯友宜第一時間獲知後稱「大家共同努力,往好的方向前進」,今日他前往新北萬里參加萬金石馬拉松再被問及此事時表示,黨中央在面對所有問題,都願意積極、快速處理,在處裡的過程應該給予肯定,也謝謝主席與所有團隊都非常有智慧、勇敢面對所有的問題,也願意去承擔、全力以赴。

不過對於取而代之的提名委員會,據傳將邀包括侯友宜在內的重要縣市首長,但外界認為可能參戰2024的侯友宜會有「球員兼裁判」之嫌;對此侯友宜則說,這部分不管用什麼方式,都相信主席有一個妥善處裡的辦法,最重要的是能讓別人看到不一樣的革新氣象,符合人民的期待,這才是我們所盼的。

至於是否會加入,侯友宜指出,面對黨的所有相關問題,我們都有責任,大家一起共同攜手合作,所以只要我們在共同理念底下一起努力往前走,黨未來一定會越來越好,「我個人絕對不是那麼重要,重要的是我們的團隊,團隊只要需要我,需要我站在哪個位子,我都會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