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宣布選策會終止運作黨內多半肯定 民進黨不買帳譏變成選「廁」會
  • Line
國民黨宣布選策會即日起終止運作,包括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圖)等人均表示肯定。翻攝鍾沛君影片

國民黨宣布選策會即日起終止運作,包括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圖)等人均表示肯定。翻攝鍾沛君影片

A A A
2023-03-18 17:02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祕書長黃健庭今(18日)宣布選策會即日起終止運作,先前有針對選策會發聲者皆回應表示肯定。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共同努力往好的方向前進,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和鍾沛君讚黨主席朱立倫快刀斬亂麻、即刻拆彈,台北市議員秦慧珠說,下周三要通過的提名小組萬眾矚目,朱立倫若再搞砸就真的是豬頭了。

侯友宜下午出席活動,媒體詢問對於國民黨終止選策會運作,侯友宜一開始並未回應,活動結束後媒體再問,侯友宜僅說「大家共同努力,往好的方向前進」。

徐巧芯受訪時表示,國民黨這次快速解決的黨內爭議,避免黨內出現茶壺裡的風暴,這一點應該給朱立倫肯定,相信這樣的改變和調整,2024國民黨團結和下架民進黨的氣氛會更加集中。

鍾沛君以文字回覆,表示最終清廉勝出,黨內能說真話,也能從善如流,她感謝朱立倫即刻拆彈,國民黨雖然一度有負民眾期待,但國民黨願謙卑,會改進,短空長多。

秦慧珠說,她先前被問到南投補選,說若選贏了朱立倫就是「朱老大」,選輸了就是「豬頭」。她今天看到黃健庭宣布終止選策會的記者會,覺得黨還是做不夠,宣布終止運作這個危機處理是對的,不要讓議題再發酵,但朱立倫也應該一起出面說明,不然讓她感覺像在規避。

秦慧珠說,下周三黨要通過的提名小組更是萬眾矚目,她呼籲黨中央不要把侯友宜列入提名小組,因為他是潛在的總統候選人,如果成為提名小組的成員,又會被人說是球員兼裁判,再度傷了侯友宜,傷了黨,凡是有意參選總統或立委的人,都不能當提名委員。「如果再搞砸了,朱主席,你就真的是豬頭了!」

相較於藍營民代的肯定,民進黨仍不買單,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張志豪說,國民黨選策會彷彿淪為選「廁」會,被沖到馬桶了,朱立倫應該為自己的失敗決策道歉,而終止選策會問題本質仍沒改變,黑金成員化整為零,繼續隱身決策中心,國民黨的黑金體制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