嘆選策會功能遭誤解、扭曲 黃健庭致歉並宣布選策會即日起終止運作
  • Line
國民黨選策會引發黨內反彈,秘書長黃健庭宣布選策會即日起終止運作。翻攝國民黨記者會直播頁面

國民黨選策會引發黨內反彈,秘書長黃健庭宣布選策會即日起終止運作。翻攝國民黨記者會直播頁面

A A A
2023-03-18 12:03

(菱傳媒/台北報導)國民黨選策會成員引發黨內反彈,國民黨祕書長黃健庭今(18日)宣布,選策會即日起終止運作,因選策會功能遭外界扭曲、放大、曲解,已造成不必要困擾,他早上有先向黨主席朱立倫報告,但還沒有先告知新北市長侯友宜。

黃健庭上午在黨中央臨時舉行記者會,表示選策會即日起終止運作,回歸原來的提名機制也就是黨內幕僚透過機制提名後送到中央提名委員會通過,中央提名委員會由黨主席召集,也會邀請包括縣市長在內的重要意見領袖組成。

黃健庭說,選策會本來就是臨時編組,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協助秘書長整合協調,特別是在艱困選區需要舉薦人才、協調資源來打贏選戰,如今選策會功能被外界放大、誤解、扭曲,造成不必要的困擾,選策會應該要解決問題而非製造問題,發展至今只好終止運作。

黃健庭說,這次選策會成員都是延續去年九合一選舉的成員,考量到台南、高雄特別艱困,他才邀請前立委黃昭順、台南市前議長李全教等人加入,他身為主要邀請的召集人,思慮不夠周全,要承擔最大責任,這次造成支持者和社會大眾疑慮,他深感抱歉。

媒體詢問這是否和朱立倫侯友宜昨天通電話有關,黃健庭說事情的發展讓他們覺得要做出適當調整來回應社會大眾期待,他早上有和朱立倫報告,但沒有先跟侯友宜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