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中正萬華或中山北松山立委?王世堅:要選不一定哪個選區才能選
  • Line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右)17日接受專訪時表示不會參選中正萬華、中山北松山區的立委。翻攝POP搶先爆直播畫面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右)17日接受專訪時表示不會參選中正萬華、中山北松山區的立委。翻攝POP搶先爆直播畫面

A A A
2023-03-18 09:57

(菱傳媒/綜合報導)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昨(17日)宣布不競選連任,表態支持民進黨或本土陣營推薦人選。屢被外界點名參選林昶佐中正萬華選區的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昨受訪表示,他不會選中正萬華,也不會選有自己本命區的第三選區立委,但語帶玄機地說若真想選也不一定在哪個選區才能選,要參選就要經過初選。

王世堅昨中午接受「POP搶先爆」主持人康仁俊專訪。王世堅說,前兩、三天就有人跟他說林昶佐放棄連任,因為現在各種消息流傳,他以為是假消息,想都沒想,認為要本人宣布才算數,昨天早上林昶佐宣布時他在開協調會,會中助理遞紙條給他告知他新聞訊息,他還嚇一跳。

王世堅說,他應該不會選,之前之所以有表態是因為中正萬華過去是他的選區,選民也都很支持他,讓他拿過最高票,本來設有服務處,後來雖然撤掉了他還是有接觸民眾,若有需要他幫忙的地方他也會幫忙,不少中正萬華的民眾勸進他參選,因為他們認為林昶佐似乎對連任意興闌珊,所以他才會在年初時考慮選該區。

王世堅說,後來媒體點名台北市前副市長黃珊珊選中正萬華,他被媒體問到參選會對上有交情的黃珊珊,他回應若黃珊珊要選他就不會選,沒想到有名嘴和「黨內熱心的民代」批評他「這什麼心態」,怎麼因為黃珊珊選他就不選,那為什麼就可以挑戰林昶佐?自己被批鬥一天,講什麼都不對,不過的確他也了解到整合泛綠禮讓林昶佐才能給總統大選加分。

王世堅說,他的個性是決定事情後就單方面思考自己能做什麼,一旦做了決定就會朝這決定前進,他不會藉由放風向探水溫,若他宣布選,就違背以前作法,說不選就是不會選,要對說過的話負責,不再考慮,但其他選區他會好好思考,因為民進黨有誠信條款。

外界亦有聲音點名王世堅參選涵蓋台北市中山區、北松山區的第三選區,因為王世堅的議員選區為中山區、大同區,挑戰現任立委王鴻薇。王世堅說,中山區是他的本命區,的確是他最有把握的地方,但他一次選舉一次補選都支持民進黨推派的吳怡農,自己就像媒人,不可能媒人當到自己上花轎,他絕不考慮選這區。

王世堅說,他是小兵,有另一個想法,他可以繼續為社會服務,之後的事情都要往前走一步,擴大戰區、提升戰鬥位置,也對賴清德有加分,他自己的戰鬥力已準備好,也有好的想法。

康仁俊追問若民進黨徵召他?王世堅說,民進黨有誠信條款,不會徵召他,他認為大局的完美無缺要建立在小局的程序正義上,不可能小局殘破不堪而大局完美,至於小局該如何完美,他認為要靠「開放」,讓小局的程序正義徹底走完,他唯一考量是補足小局程序正義,若要參選一定要經過初選,這才是正確的,經過初選大家比拚,讓民意來決定。

王世堅昨下午接受媒體訪問時重申不會參選中正萬華和中山北松山區,但他賣關子說黨內初選下周一起領表登記,若有要選,周一上午就會去黨部報到,他這兩天會好好思考,若過那時間他沒去就是不選了,但若參選就不會退,讓民意來決定。

王世堅說,若真想為社會服務不一定要選立委,真想選立委也不一定哪個選區才能選,天無絕人之路,一枝草一點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