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隊獲勝發千顆雞蛋挨轟 滿志剛還原「祭品文」真相反擊
  • Line
滿志剛兌現承諾發放1千個雞蛋,事後引來批評。翻攝滿志剛臉書

滿志剛兌現承諾發放1千個雞蛋,事後引來批評。翻攝滿志剛臉書

A A A
2023-03-17 16:12

(菱傳媒/台北報導)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如火如荼展開,國民黨青工會總會長滿志剛在台灣對戰義大利時發祭品文,只要中華隊打敗義大利就免費發送1000顆雞蛋,事後也兌現承諾,但遭綠營質疑有「囤蛋」疑慮。對此,滿志剛澄清,雞蛋來源是來自南部一家蛋商割愛,發雞蛋是希望各界正視缺蛋問題,若網友不主動刪除謾罵或影涉留言,今晚(17日)將委請律師採取法律行動。

滿志剛昨晚(16日)在臉書還原真相,指3個星期多前,辦公室常接到陳情電話,說跑很多地方都買不到雞蛋,隨著詢問電話通數愈來愈多,於是萌生集資雞蛋,再以原價賣給民眾,所賣費用則全部捐給慈善團體的念頭。

他說,與朋友分工詢問各廠商,從中盤到大盤,得到的結果大都是「無蛋可賣」,最後問到南部一家蛋商願意割愛,才確定這個義賣計畫成行。只不過原定過幾天舉行的義賣,恰巧碰上中華隊第一戰輸給巴拿馬,無論球員還是球迷都太需要一場鼓勵,所以才發出這篇祭品文,希望能鼓舞大家一起幫中華隊加油。

滿志剛說,花錢買蛋義賣後再將款項捐給慈善團體,跟花錢買蛋送民眾,都是花錢做公益、拋磚引玉的一種方式,原意是讓大家正視缺蛋議題、也讓民眾擁有想得卻不可得的雞蛋。自己不會問為什麼綠營議員可以發5000顆雞蛋是做好事,發1000顆就不行,因為這都是服務基層的一種方式,只要能為民眾著想,任何形式付出都應該被肯定。

面對囤蛋爭議,滿志剛引用林智堅名言:「是非可以這樣顛倒嗎?」就因為雞蛋議題完全戳到民進黨的痛處,所以近日才會有許多網軍、側翼在臉書上留言帶風向、謾罵。「如果發1000顆蛋就可以讓塔綠斑說會讓一般人都買不到,那只是顯示民進黨執政不力,缺蛋的問題比政府說的還要嚴重。塔綠斑是否也認為,陳吉仲做很爛該下台呢?」

滿志剛強調,合理討論他接受,但是謾罵、影涉就不行,強調會給一天時間檢視留言內容並刪除,否則今(17日)晚他將委請律師針對非理性留言採取法律行動,絕不姑息網路暴力。他還說,突然想念前總統馬英九執政的八年,雞蛋是可以抗議時隨便拿來砸的,「現在要幫孩子煮顆蛋卻是如此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