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策會掀風波!為「黑金」聯絡朱立倫 侯友宜親曝通話內容:主席有智慧去處理
  • Line
新北市長侯友宜15日授旗身心障礙青年赴美藝術交流。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15日授旗身心障礙青年赴美藝術交流。新北市政府提供

A A A
2023-03-17 12:41

(菱傳媒/台北報導))國民黨選策會成員名單公布後讓黨內炸鍋,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公開喊話,「拒絕黑金在任何政黨出現」。據了解,侯昨為此曾致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5分鐘內多次表達不妥,「人民觀感不好」。侯友宜今(17日)也透露兩人通話內容,「我們兩個都有一致性的想法,面對黑金絕對不可復辟」;至於朱是否有採納侯意見?侯說,「主席一定有智慧、有能力去處理的」。

侯友宜昨罕見在臉書發開轟:「拒絕黑金在任何政黨出現,人民不會接受黑金以任何形式再現!」據了解,侯友宜昨也為此致電朱立倫,雙方談話不到5分鐘,他多次表達選策會名單不妥、人民觀感不好。

侯友宜今出席三重分局交通分隊及公有拖吊場共構工程動土典禮,針對是否有與朱立倫通電話?侯證實,昨天他確實有跟朱主席通過電話,兩人面對黑金議題,都有意見溝通,兩人都有一致性的想法,「面對黑金絕對不可復辟。」

侯友宜說,主席也做了很多智慧上的處理,相信面對黑金爭議,他們會共同攜手解決。媒體追問,朱立倫是否未採納意見?侯回應,「主席一定有智慧、有能力去處理的」。

對於飽受批評的選策會成員之一、立委備傅崐萁今喊話侯友宜,若選策會不盡理想,侯就自己接收、接管。侯友宜回應,面對所有事情,該說的話都會說,該做的事都會做,他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角色,面對黑金的議題,他認為是普世價值,自己因為是警政出身,會對黑金嚴峻拒絕,且這才符合人民的期待,

侯強調,自己現在是新北市長,除了跟其他縣市合作,也會把新北市政做好,更重要的對黨也有很多期許,自己該做的事都會做。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對於選策會造成黨內紛爭也有回應,他說,選策會僅是幕僚單位,國民黨真正負責立委提名決策的單位是中央提名委員會,將會邀請重視年輕人意見的重要意見領袖與縣市首長擔任委員,並預定在下周三中常會通過,「請大家放心,國民黨一定會提名清清白白、實實在在的候選人。」

對於是否覺得被侯友宜「偷襲」?朱立倫直言,「不會呀」,自己與侯友宜溝通順暢,今天他有看到一堆傳言。他強調,他與侯友宜都堅定反對黑金,一定會提名清清白白的候選人,作為黨主席,「所有的錯都是我的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