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起電價調漲?陳建仁:尊重審議小組專業的決定
  • Line
電價是否調漲,行政院長陳建仁說尊重電價審議小組決定。林啟弘攝

電價是否調漲,行政院長陳建仁說尊重電價審議小組決定。林啟弘攝

A A A
2023-03-17 12:32

(菱傳媒/綜合報導)經濟部今(17日)下午舉行電價費率審議會,有官員透露平均調幅估計將超過百分之十。對於電價是否調漲,行政院長陳建仁今上午表示,近年燃料價格大幅上升,世界各國都大幅提升電價,考慮到台電去年虧損的情況,對於電價的調整,會尊重電價審議小組專業的決定。

陳建仁上午赴立法院進行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並備詢,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電價調漲議題,陳建仁說,發電燃料的價格大幅上升,所以世界各國都大幅地提升電價,而考慮到台電去年虧損情況,關於電價的調整,會特別請審議委員會評估,並討論後續調整幅度為何,一切皆尊重專業的決定。

有外媒報導,核二廠二號機除役恐會造成台灣夏季大停電;陳建仁說,透過歲修的努力,政府提前執行歲修,因此電力供應是充足的,請大家不用擔心。

此外,二膽島陳姓上兵游至對岸,傳出是因為積欠地下錢莊太多錢而不願返台等。對此,陳建仁說,此事會請國防部、陸委會盡快把該兵員接回台灣,相關事證也會請權責單位深度了解後再行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