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點名遞補國民黨選策會 謝龍介婉拒、蘇清泉表態義不容辭
  • Line
台南市前議長李全教被納入國民黨選策會引發反彈,李全教昨喊冤,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對其說法不買單。翻攝鍾沛君臉書

台南市前議長李全教被納入國民黨選策會引發反彈,李全教昨喊冤,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對其說法不買單。翻攝鍾沛君臉書

A A A
2023-03-17 11:58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選策會名單惹議,原本為成員之一的台南市前議長李全教昨(16日)已口頭請辭,國民黨將增補前立委蘇清泉、台南市前議員謝龍介。謝龍介昨說現在加入有很強針對性,因此婉拒,而蘇清泉則說自己義不容辭。

根據中央社報導,蘇清泉說選策會的目的在於提名好的人選和突破艱困選區,讓總統勝選、國會過半,透過選策會能協調黨內參選的人和區域,他義不容辭加入。

謝龍介證實自己接到邀約,但他說還要再考慮,現在加入有很強的針對性,問題也無法解決,因此婉拒。

謝龍介昨天錄製政論節目時,主持人在錄影過程插播國民黨找他遞補選策會成員的新聞,謝龍介當場說不出話來,過一會才說自己上周才和秘書長黃健庭討論台南選情,至於有沒有進選策會不重要,也能提供訊息,沒有黨職也一樣可以貢獻。

李全教昨出面替自己抱屈,表示對他被外界指為黑金而引發的風波感到遺憾,被指控的部分他將向社會大眾說明,若仍造成黨的困擾,也將知所進退,隨時可以請辭,媒體報導李全教昨已口頭請辭。

但李全教請辭並未讓選策會風波止血,台北市議員鍾沛君說,李全教的案子當年窮盡審級最後定讞判刑,他說有冤黨中央要幫忙背書,她要問黨中央為什麼非要李全教不可?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轉發鍾沛君臉書貼文,表示她會在革新的路上和鍾沛君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