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話侯友宜宣布參選總統 傅崐萁:若覺選策會不理想請你接收
  • Line
國民黨選策會名單遭批評,國民黨立委傅崐萁出面回應,喊話新北市長侯友宜若覺不理想就自己接管。林啟弘攝

國民黨選策會名單遭批評,國民黨立委傅崐萁出面回應,喊話新北市長侯友宜若覺不理想就自己接管。林啟弘攝

A A A
2023-03-17 10:54

(菱傳媒/台北報導)國民黨公布選策會名單讓黨內炸鍋,成員之一、有爭議的台南市前議長李全教昨(16日)已口頭請辭。讓黨內幾位民代不滿參與選策會的國民黨立委傅崐萁今出面回應,表示將迴避花蓮選區的討論,一切討論都會公開透明、照規矩走,他也喊話新北市長侯友宜,若選策會不盡理想,侯友宜就自己接收、接管。

國民黨公布的選策會成員包括李全教、傅崐萁、前立委黃昭順、苗栗縣前縣長劉政鴻等10人,名單公布後在黨內激發反彈,新北市議長蔣根煌、台北市議員徐巧芯、鍾沛君等人都表達不滿,侯友宜在臉書上指「黑金不能復辟」。傅崐萁昨晚在臉書預告今天會公開回應侯友宜。

傅崐萁上午在議場前公開受訪,表示他過去全力支持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2020年在無錢無糧的情況下替參選總統的韓國瑜跑遍全國,去年九合一選舉他也參與選策會,過程中和今年一樣,遭受很多挑戰、質疑,對於不同想法他都一概承受,最後國民黨也在九合一取得勝選。

傅崐萁說,他去年全國輔選,討論花蓮選區時他迴避,也選擇在11月3日後才回到花蓮輔選縣長候選人,其他時間都在全國整合力量,這次花蓮立委選舉他當然要迴避,且還有其他72個立委選區需要關心。

傅崐萁說,去年選舉為了鼓勵青年參政,青年加權到百分之百,他說之後遊戲規則都是公開透明,一定按照規則走,這是程序正義的問題,每區的討論都會攤在陽光下,大家都能得到公平公開公正的機會。

傅崐萁向侯友宜喊話,表示國民黨2024需要共主、最強母雞,呼籲侯友宜公開站出來宣布參選總統,帶領立委候選人打贏選戰,幕僚單位一定會全力協助,選策會若不盡理想,「請侯市長接收」。

傅崐萁之前因炒股案被判刑入獄,他今天說,不論藍綠兩黨黨章,排黑對象都沒有包括證券交易法,這也和他的選策會職務無關,他自幼半工半讀,大學實在證券商擔任助理營業員,是他從讀書時就開始的投資,他沒有違約交割或內線交易,但被以意圖思想定罪。

傅崐萁說,從政必然有傷痕,他概括承受,對於外界聲音他都尊重,社會是多元的,國民黨是多元政黨,這是無可迴避的事,他一定榮辱不驚、承擔大任,因為這是初心,他呼籲國民黨內有力量者都應該出來承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