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策會名單惹議!侯友宜:黑金不能復辟籲黨重新思考 朱立倫回應了
  • Line
新北市長侯友宜。翻攝侯友宜臉書

新北市長侯友宜。翻攝侯友宜臉書

A A A
2023-03-16 10:50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昨天公布中央選戰策略會報成員名單,由於成員包含李全教、傅崐萁等人,引發部分黨內人士的反彈,台北市議員鍾沛君更宣布辭去文傳會副主委職務。新北市長侯友宜稍早在臉書po文指出:「拒絕黑金在任何政黨出現,人民不會接受黑金以任何形式再現!」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表示,稍早已經與侯友宜通過電話,兩人的共識就是堅決反對黑金,但他也再度澄清選策會的功能,是要協調中南部的艱困選區,對於選策會造成的困擾,虛心接受各方意見。

國民黨中央選策會人選昨出爐,經朱立倫核定10位委員,由秘書長黃健庭擔召集人,委員包含周錫瑋、邱鏡淳、莊啟旺、傅崐萁、黃敏恭、劉政鴻、李全教、曾銘宗、黃昭順,總共10人。

成員名單公布後引發外界批評,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在臉書宣布辭去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職務,並點名曾賄選被判刑定讞的李全教、有炒股入獄前科的立委傅崐萁竟在名單內,應給有意角逐提名的同志們交代。

侯友宜稍早也在臉書表示,國家人民的利益永遠超越黨派,更沒有個人!政黨絕對不能因為黑金影響國家的利益,本質如果不能清明,就會為人民所唾棄!

他說,當前,正是國際情勢風起雲湧、國家內政需要清廉改革的重要時刻,任何政黨都不要再被黑金綁架,政黨所作所為一定要符合人民期待,黑金不能復辟,黨要戒之、慎之,必須重新思考,以正確的態度,走出對的路!

對於侯友宜的突然發難,朱立倫今出席國民黨智庫記者會,會後受訪時解釋,國民黨堅定立場,剛才也和侯友宜通過電話,兩人的共同立場絕對是「堅持反對所有黑金」。

朱立倫進一步說明,選策會和所有要初選的選區都沒有關係,主要是負責中南部艱困選區,尋找人才,黨部希望選策會造成困擾,應該是要解決問題而非製造問題,所以會虛心接受各方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