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邱國正發飆真有效! 陸戰隊遺失的2支T91槍機找到了
  • Line

A A A
2023-03-16 11:58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海軍軍紀事件頻傳,國防部長邱國正昨(15日)在立法院國防委員會中發飆,揚言:「我會辦很多人」、「一定找他算帳」之後,陸戰隊15日下午在登陸戰車大隊蚵仔寮營區內的兵工行李箱中找到這2支槍機,終於鬆了一口氣;但是海軍教育準則指揮部遺失的點四五手槍遭調包一事,目前還在查辦中,未來前後任營長及旅長都難逃追究責任。

海軍陸戰隊99旅遺失T91步槍的2個槍機事件,起因於陸戰99旅砲兵營吳姓中校營長3月5日下午突然收到不明人士發送的一則簡訊,內容是告知吳姓中校營長,其所屬的砲二連有T91步槍槍機短少2支情事。

T91步槍是國軍個人戰鬥武器。資料照片

3月6日早點名後,吳姓中校營長立即進行該營槍械及零附件全面清點,清點40分鐘後,砲二連就回報短少T91步槍槍機2支,完成全營清點、確認短少數量後,吳姓中校營長下午隨即將此事回報給99旅旅部。

99旅對於遺失槍機事件不敢輕忽,立即組成專案小組前往該營調查,砲二連吳姓後勤士第一時間坦承,2022年6月就有發現槍機短少2支,但他因怕遭懲處才隱匿未報。99旅隨後將此案移送司法偵辦。

由於海軍連續發生遺失點四五手槍及T91步槍槍機事件,社會批評聲音不斷,部長邱國正為此大怒還在立法院發飆,要求海軍全面徹查並嚴懲失職人員。海軍陸戰隊指揮部也緊急通令所轄單位全面實施槍械清查,加強內部管理及械彈爆材管制。

國防部長邱國正15日因為陸戰隊遺失槍機一事在立院發飆,沒多久陸戰隊遺失的T91槍機就找到了。林啟弘攝

據海軍內部人士透露,整個陸戰隊營區為了尋找遺失的槍機與手槍,全面清查營區內所有槍械、彈藥,「每個營區幾乎都被翻了好幾遍」,最後終於在99旅蚵仔寮營區內的兵工行李箱內,找到這2支遺失的槍機。

海軍官員研判,99旅砲兵營砲二連早年駐紮在蚵仔寮營區,後因「興安專案」執行,將砲二連遷至現在的會結營區,當年營區遷移時可能沒有確實執行械彈清點就搬到會結營區,2022年6月吳姓後勤士清點時發現槍機短少2支,又因害怕遭懲處而隱匿未報,部隊因此從未返回原蚵仔寮營區內尋找遺失槍機,直到此次全面清查後才尋獲這兩支槍機,所幸沒有流落到不法人士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