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膽上兵游到中國外界憂洩漏軍機 馮世寬直言:他懂什麼?
  • Line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林啟弘攝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林啟弘攝

A A A
2023-03-16 09:55

(菱傳媒/綜合報導)金門二膽上兵「游」到中國大陸引發關注,有退將擔憂他會洩漏金門防務訊息。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16日)表示,在日媒剛報導我國九成退休軍官赴陸賣情報的時機發生這件事真的很不好,至於情報外洩他直言「他(上兵)懂什麼?」馮世寬說他過去以情報次長的身分去都沒人問他了,上兵「能幹嘛?」

馮世寬今天在立法院受訪。被問到二膽上兵疑似叛逃中國,他說《日本經濟新聞》日前報導我九成退伍軍官赴陸賣情報,上兵在這時候做這樣的事真的是很不好,他不知道原因,指這個時間是不好的。

媒體追問上兵是否可能洩漏防務資訊,馮世寬直說「他懂什麼?」說自己當年以情報次長的身分去中國都沒有人去問他,上兵能做什麼?或許就是象徵「叛逃」,不用把這件事看得很嚴重。

馮世寬日前呼籲退伍軍人勿赴陸參加黃埔校慶,退將出身的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力挺退伍軍人參加。馮世寬說,他那時說不要去參加的話,沒有一句提到統戰,他去中國二、三十次也沒被統戰,他對國軍很有信心,他當過情報次長,去中國很多次,都沒有人半夜找他或是要套他消息,他不相信那些幹部去會遇到這種事。

馮世寬說,他那次在記者會上講的都是內心話,因為現在國防部面對「怪里怪氣」的事,他有感而發,他講的話是說要謹言慎行、共體時艱,在這時間大家都聽國防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