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選要公平!民進黨提名小組:禁用成員照片做文宣
  • Line
民進黨2024提名策略小組今首次開會。資料照片

民進黨2024提名策略小組今首次開會。資料照片

A A A
2023-03-15 17:30

(記者蘇聖怡/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初選下周開始登記,2024提名策略小組今(15日)舉行第一次會議,除了確認提名策略小組成員協調區域外,也決議,為維持初選公平性,小組成員不會針對初選參選表態支持與否、也不能使用小組成員照片與推薦。

民進黨2024提名策略小組成員包括召集人潘孟安、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高雄市長陳其邁、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以及立委羅致政、蔡易餘、吳秉叡、前立委段宜康,中常委陳茂松、林益邦,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等人。

今天舉行第一次會議,針對區域立委提名分工協調區域確定分工,南高屏地區為陳其邁、許立明、王定宇、潘孟安;雲嘉嘉地區為陳茂松、蔡易餘、劉維鈞;中彰投苗地區為林佳龍、羅致政、林益邦、劉維鈞;桃竹竹地區為鄭文燦、柯建銘、潘孟安;北北基宜地區為林佳龍、段宜康、羅致政、吳秉叡;花東離島地區為陳茂松、段宜康、許立明。

另外,為維持初選公平性,提名策略小組不得針對初選參選表態支持與否。因此,要求所有參與初選人選遵守,一、所有初選參選人之文宣品(包含看板、車輛、平面文宣、網路文宣、電視文宣等)不得使用選對會所有成員之照片與推薦。二,所有初選參選人不得透過任何方式公開宣稱,提名策略小組任一成員表示支持或唯一支持特定初選參選人。違反規定的參選人,經檢舉後,中央黨部立即調查,並作出適當處置。

民進黨中央日前也已行文各地方黨部,轉知有意參與初選的黨內同志,初選時程結束前,不得懸掛或製作與賴清德合影的看板或文宣。

為維持初選公平性,民進黨要求參與立委初選者,不得懸掛與黨主席賴清德合影文宣。蘇聖怡攝
為維持初選公平性,民進黨要求參與立委初選者,不得懸掛與黨主席賴清德合影文宣。蘇聖怡攝

綠組「認知作戰防範專案小組」 圖卡、短影音快速澄清遏止敗壞選風

另外,面對各項認知作戰,民進黨也成立「認知作戰防範專案小組」,由副秘書長黃建嘉統籌督導,第一時間用圖卡、短影音及新聞稿等多元途徑和方式快速澄清,以破除來源不明的造謠抹黑及不實謠言,杜絕積非成是,以正視聽。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張志豪表示,近期許多惡意謠言攻擊民進黨主席賴清德,非常多訊息明顯不符合常識,且涉及人身攻擊,民進黨將搜集相關證據,必要時不排除提告,以法律行動遏止敗壞選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