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策會成員李全教入列 國民黨駁「爭議性」:已服刑完畢
  • Line
國民黨公布中央選戰策略會報成員名單,因包含台南市前議長李全教等人而引發討論,圖為黨主席朱立倫主持中常會。翻攝國民黨臉書直播頁面

國民黨公布中央選戰策略會報成員名單,因包含台南市前議長李全教等人而引發討論,圖為黨主席朱立倫主持中常會。翻攝國民黨臉書直播頁面

A A A
2023-03-15 16:19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中常會今(15日)通過成立立委選舉「中央選戰策略會報」,負責研議最有利勝選和選情發展的提名策略,選策會名單也在今天曝光,由祕書長黃健庭擔任召集人,成員包括立法委員曾銘宗、傅崐萁及台南市前議長李全教等10人。

國民黨表示,選策會成員10人有黃健庭、曾銘宗、傅崐萁、李全教、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新竹縣前縣長邱鏡淳、高雄市前議長莊啟旺、行政院前副秘書長黃敏恭、苗栗縣前縣長劉政鴻、國民黨前立委黃昭順。

國民黨表示,中國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通過成立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中央選戰策略會報」負責研議最有利勝選與選情發展的提名策略,以準確因應各選區選情環境,制定提名作業時程及推動促進協調整合相關作為,審核建議輔選方式與提名名單,因地制宜提名推薦最具勝選實力的候選人參選。

由於名單中部份成員過去有爭議事件,媒體詢問名單是否有爭議性。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說,國民黨在各地徵詢過去曾任縣市首長、立委和議長的資深政治人物意願,選策會委員是苦差事,是責任不是權利,黨中央徵詢過程中很多人都婉拒,李全教過去在台南付出很多,有豐富經驗,相關司法案件都已服刑完畢,沒有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