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接連「掉槍」 邱國正撂重話:我會讓他掉腦袋
  • Line
邱國正15日表示,對於國軍掉槍事件,在專案處理後他會辦很多人,「我會讓他掉腦袋!」林啟弘攝

邱國正15日表示,對於國軍掉槍事件,在專案處理後他會辦很多人,「我會讓他掉腦袋!」林啟弘攝

A A A
2023-03-15 14:50

(菱傳媒/台北報導)國軍近來管理疏失不斷,海軍先前一連爆發2起軍械管理疏失事件,又發生金門二膽上兵失聯事件,引發朝野立委關切。對於掉槍一事,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5日)表示,這2件事不但遺憾,讓他「蠻痛的」,更撂重話會辦很多人,「我會讓他掉腦袋!沒有話講,我會往上追」。

海軍8日公布2件軍械遺失的重大軍紀案件,包括屏東龍泉新兵訓練中心弄丟點45手槍,還以模型槍魚目混珠,以及海軍陸戰隊九九旅在械彈檢查時,又發現短少T91步槍「槍機」2件。

《菱傳媒》當時獨家披露「模型槍」造假事件內幕,是因龍泉新兵訓練中心第二營的前林姓後勤官日前退伍後,將整起事件在PO在群組,指該營在2022年5月間執行動員教召任務期間,前營長林家葳中校便宜行事,要求所屬連隊將動員槍枝擺放至林園空置營區之無警監系統之庫房,清點時發現短少45手槍乙把,林中校隨即要求所屬連長至民間生存遊戲店家購置一把模型槍回來,並拆解各部件混儲至械庫中。之後接任的前後二名營長,雖發現有問題,但都不敢上報。

邱國正今日出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關切掉槍事件表示,歷經三任主官,竟然照常交接,這樣會擔心其他單位會不會有火箭彈不見?第一個混帳敢簽名,第二個應該不敢,竟然三個都敢簽名做假紀錄。

海軍參謀長吳立坦言,這些遺失的槍枝要找回來「有一定的困難」,並強調海軍沒做好該做的責任,會深自檢討。

以治軍嚴格著稱的邱國正回說,這2件事不但遺憾,更讓他「蠻痛的」,前陣子發生以後,他跟幹部說怎麼有這樣膽大、無知且莫名其妙的幹部,尤其位階還不低,「這件事情跟委員報告,在專案處理後我會辦很多人,我會讓他掉腦袋,這沒有話講,我會往上追」。

王定宇強調,這件事除了掉槍誇張以外,最毛骨悚然的是後續交接的人怎麼就讓他輕易的過去了。邱國正表示,怎麼會變成這樣共犯結構,目前他已普遍要求各軍種點槍,同時也會盡快提出完整懲處報告,絕對不拖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