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菱傳媒》特刊揭密! 國民黨選策會成員涉入光電案
  • Line

A A A
2023-03-17 00:00

(本刊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5日公布10位中央選戰策略會報成員,包括召集人黃健庭,委員周錫瑋、邱鏡淳、莊啟旺、傅崐萁、黃敏恭、劉政鴻、李全教、曾銘宗與黃昭順,名單公佈後黨內群起砲轟,紛紛列舉這些組成人員過去「劣跡」,凸顯其不適任程度,舉凡黑金、行賄、炒股與球員兼裁判等批評都有,一場茶壺風暴即將引爆。

國民黨選策會負責明年立委選舉相關提名作業,肩負明年國民黨大選成敗重任,成員名單出爐後各界評論不一,黨內總統熱門人選、也是國民黨人氣王的新北市長侯友宜,率先發難表明:「拒絕黑金在任何政黨出現,人民不會接受黑金以任何形式再現!」文傳會副主委鍾沛君更是憤而請辭黨職,並直接點名曾賄選被判刑定讞的李全教、有炒股入獄前科的立委傅崐萁,要求黨中央表態。

面對外界撻伐與指控,成員之一的李全教昨(16日)出面澄清,他並非黑金也無賄選,他會向社會說明,也將知所進退,隨時可以請辭;傅崐萁昨深夜也回擊侯友宜指出,「我多年來只對綠營強力監督、批判,而從不對內相向!」 對於侯能出面呼籲黨務應革新,他「非常感動」,他除了點名「懇請侯友宜一起承擔國民黨」之外,也表示今(17日)上午十點會出面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清楚講明白立場。

藍營內部正審慎面對這場茶壺內的風暴,《菱傳媒》3月22日發行的第二期紙本調查特刊當中,將獨家揭發其中一名選策會成員,搶食光電利益的秘辛,完整還原這名大咖如何砸大錢佈局手法,敬請鎖定3月22日《菱傳媒》第二期紙本調查特刊。

此外,去年11月10日凌晨,民進黨前中執委郭再欽位於學甲工業區的立德鑫公司,遭歹徒連開58槍,隨後2公里外的前議員謝財旺服務處也遭開30槍,囂張歹徒把槍響當成鞭炮,讓台南警方臉上無光。

根據調查,一切都源自於業者前仆後繼搶食龐大光電利益,有人見獵心喜居間穿梭、遊走,以協助業者打通關之名收從中獲利,最後引爆88槍槍擊案,讓台灣治安亮起紅燈。

這88槍槍擊案背後,隱藏了一張錯綜複雜、不為人知的政商關係網路,《菱傳媒》第二期紙本調查特刊也將為讀者完整揭密,曝光這張政商光電暗黑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