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選情/挑戰郭國文!市議會無黨聯盟總召陳昆和表態選立委
  • Line
台南市議會無黨聯盟總召陳昆和宣布參選第二選區立委。陳昆和提供

台南市議會無黨聯盟總召陳昆和宣布參選第二選區立委。陳昆和提供

A A A
2023-03-15 13:14

(記者辛啓松/台南報導)無黨籍台南市議員陳昆和今(15日)宣布投入台南市第二選區立委選舉,挑戰現任民進黨籍立委郭國文。國民黨台南市黨部表示將禮讓、不推人選,全力支持。陳昆和表示,民進黨在台南執政25年,非核家園引爆台南市發生光電弊案,黑金、黑道導致市府官箴敗壞,他希望獲得民眾力挺進入國會,監督政府。

 今年62歲的陳昆和是七股區槺榔里人,父親陳溪埔曾任七股龍山國小校長,陳昆和曾是國小老師,靠著苦學通過律師高考,以公益律師自居;他為保護故鄉七股不被不當開發,參與反台電在七股興建超高壓電塔、反七股焚化爐、反七股濱南開發案,曾任北門社區大學校長11年致力保護七股潟湖和沙洲。

陳昆和2018年以無黨籍當選台南市議會第3屆議員,4年議員薪水全捐出照顧弱勢,公益律師形象獲得好評,本屆議員以第四高票連任成功,他的政見除建設地方,關懷農漁民,特別關注台南光電及火力發電廠爭議。

陳昆和強調,2025年非核家園政策必須檢討,台南市政府一昧在有生產價值的漁塭、農地及生態永續大地,上演大規模種電亂象。農地、漁塭直接種電等同消滅農漁民生計,政府還要犧牲多少嘉南平原的土地去種電。另外,政府竟同意業者在安定區設置九崴天然氣發電廠,該天然氣發電廠所排廢氣,將在山上、大內、善化、安定、新市、安南等區流竄,必然傷害市民健康。

陳昆和說,民進黨在台南市執政超過 25 年,但如今官箴腐敗,重創府城古都形象,而市民福利又遠不如其它五都,幾乎要將台南市民逼到次等公民的地位,「民進黨公職幹部非常對不起台南市民」,非常迫切需要進行大刀闊斧的改革。他沒有政治包袱,以無黨無派參選 2024年第二選區立法委員,希望獲得民眾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