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又見大祕寶?風箏賽場被爆挖出「馬桶蓋」 綠營回擊批:民眾黨操作粗糙
  • Line
新竹國際風箏賽場被爆挖出廢棄馬桶蓋。翻攝PTT

新竹國際風箏賽場被爆挖出廢棄馬桶蓋。翻攝PTT

A A A
2023-03-15 12:57

(菱傳媒/綜合報導)新竹市立棒球場改建工程爭議不斷,引發外界批評。有網友在PTT爆料,國際風箏賽場地也發現有廢磁磚、玻璃等,甚至還有廢棄馬桶蓋。民眾黨議員李國璋表示今天將現勘,並要求市府究責。但民進黨議員回擊稱,根本沒挖出馬桶蓋,反批民眾黨議員未經查證就隨之起舞帶風向,是非常不可取的行為。

位於新竹南寮漁港的國際風箏賽場,2017年完工,日前紅火蟻猖獗,新竹市長高虹安6日前往會勘,發現賽場草皮缺失不少,從道路旁到堤防邊緣發現不少廢棄磁磚、磚頭甚至是玻璃,當場要求市府產發處聯繫廠商即刻清除廢棄物,並加強草皮養護。

沒想到有網友昨在PTT八卦版貼照爆料,「小智蓋的新竹風箏場疑挖出馬桶啦!」並酸繼新竹棒球場被蓋成石礦野球,變成積水不退的滯洪池、香菇園,又把新竹足球場蓋成滿是紅火蟻不能踢球的廢土場後,最新代表作是新竹國際風箏場出現海量廢石廢棄物,「連馬桶蓋都有啦!」

新竹風箏賽場現場挖出大量廢棄磚石。翻攝PTT

照片曝光後,引起網友熱議留言狂酸「那是新石器時代遺址」、「台灣價值馬桶」、、「乾脆說新竹還剩哪裡沒被偷埋廢土」。

民眾黨新竹市議員李國璋表示,依照風箏國際賽場的一期及二期的施工圖說(契約)皆載明「挖填的土方依業主指定位置取『沙及土』」,如今卻挖出不少巨石和磚頭等,甚至出現廢棄的馬桶蓋,會勘結束要釐清合約廠商有無違法施作,將要求市府釐清與究責。

不過,民進黨新竹市議員劉康彥回擊稱,現場根本就沒有挖出馬桶蓋,整個開挖過程,市府都有留存影像紀錄;至於PTT上的「馬桶蓋」照片,是本來就棄置在漁港南側垃圾暫存區的廢棄物,民眾黨議員未經查證就隨之起舞帶風向,是非常不可取的行為。

劉康彥說,昨晚將近10點有網友在PTT以「風箏賽場挖出馬桶」為題進行爆料,隨後10點半,即有民眾黨議員發出採訪通知,今早要到風箏賽場會勘。他諷刺「這樣的操作未免太過巧合和粗糙」,明顯就是要轉移高虹安施政無能等爭議,期待高市府能夠做好維管的工作,而非操作民意,企圖製造仇恨和對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