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調追查鏡電視申照案有無不法 陳耀祥遭列瀆職罪被告
  • Line
檢調追查鏡電視申照案有無不法,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陳耀祥被北檢列貪瀆罪被告,陳耀祥說他至今未收到訊息。林啟弘攝

檢調追查鏡電視申照案有無不法,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陳耀祥被北檢列貪瀆罪被告,陳耀祥說他至今未收到訊息。林啟弘攝

A A A
2023-03-15 11:40

(菱傳媒/綜合報導)鏡電視申照案被立委揭發涉及不法,《鏡週刊》社長裴偉在會議上說請託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施壓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通過鏡電視上架,台北地檢署已將NCC主委陳耀祥列貪汙、瀆職罪被告偵辦中。陳耀祥今(15日)回應,目前尚未接到任何訊息,盼案子順利解決,他相信自己和同仁的清白。

鏡電視去年獲NCC核准設立新聞台,之後有立委揭露,稱取得爆料者提供的錄音檔,指股東裴偉說鏡電視申照是「總統旨意」,認為鏡電視取得執照過程中疑似有政界高層介入施壓,要求NCC盡速通過鏡電視執照,時任行政院長的蘇貞昌在立院備詢時被問到鏡電視申照爭議,他說第三人在外講什麼不是總統、行政院長能控制,也不必去查,被批評公然對檢調下指導棋。

立委去年踢爆政府高層疑似介入鏡電視申照案,指股東裴偉在會議上直言申照案是總統旨意。林啟弘攝
鏡電視去年初成功申請到執照,遭立委爆料申照案疑似有政府高層介入。林啟弘攝

 

 

士林地檢署日前先依證人身分傳喚鏡電視前高層,全案朝背信罪偵辦中,而士檢因民眾黨前立委蔡壁如告發府院指示陳耀祥涉嫌瀆職、包庇鏡電視,NCC屬於台北地檢署轄區,日前已移轉至北檢偵辦,現由北檢分案偵辦中。

陳耀祥上午在立院受訪時表示,他現在還沒接到任何訊息,也沒看到說他列被告的相關新聞,鏡電視的股東紛爭相關資料都提到地檢署處理,而民眾檢舉他都尊重檢調單位調查。

對於列被告,陳耀祥說他很詫異也很遺憾,希望該案可以順利解決,他相信自己和同仁的清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