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天傾向不連任!綠營三重立委初選3腳督激戰 2現任議員表態參選
  • Line
前議員李坤城(左起)、現任議員彭佳芸及李余典都表態參選民進黨三重立委初選。翻攝三人臉書

前議員李坤城(左起)、現任議員彭佳芸及李余典都表態參選民進黨三重立委初選。翻攝三人臉書

A A A
2023-03-14 18:44

(菱傳媒/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執會日前通過「誠信條款」,不建議現任議員參與立委選,但還是有人不甩。繼前議員李坤城表態參選三重立委,英系新北市三重蘆洲區議員彭佳芸今(14日)表示,三重有52位里長支持自己投入立委選舉,而自己將會在近日宣佈自己的選擇。同選區現任議員李余典也說,最近持續受到各界的鼓勵,因此決定當仁不讓參選。綠營三重立委初選選情將是3腳督激戰局面。

隸屬正國會的民進黨三重區立委余天,今年已75歲,去年地方就傳出他可能不會參選區域立委,希望爭取不分區立委。去年九合一選舉,同屬正國會的北市三重、蘆洲區的市議員李坤城也召開記者會宣布放棄競選連任,轉換跑道直攻2024立委,接棒意味濃厚。

在民進黨2024初選還沒開跑前,李坤城早在本月7日就開始站三重街口和鄉親搏感情,喊出「請大家多多支持對選民有誠信,承諾選立委就不佔議員的位置,未來當選立委,議員席次也不會少一席的李坤城」。

李坤城本月7日開始站三重街口拚黨內初選。翻攝李坤城臉書

除了李坤城,英系現任新北市三重蘆洲區議員彭佳芸,是新北市三重蘆洲區的民進黨籍資深議員鄭金隆媳婦,在三重地方有堅強實力,先前就傳要轉選立委,今在臉書宣布,近期不斷有在地朋友們、以及里長,鼓勵她爭取三重立委初選,希望她擴大服務,在三重立委選區103個里中,已有54位里長懸掛署名布條,表達對她的支持和鼓勵。她強調,三重10多年沒有在地年輕的立委,「我也會在適當的時機跟大家宣布我的決定。」

彭佳芸表示,三重立委選區103個里中,已有54位里長懸掛署名布條支持她參選立委。翻攝彭佳芸臉書

民進黨另名現任三重蘆洲區議員李余典今受訪時表示,他在三重耕耘很久,本來沒考慮要參選立委,不過最近持續受到各界的鼓勵,若不出來會「對不起鄉親」,因此決定當仁不讓參選。

由於3人實力不弱,且都正在積極爭取里長們的支持,預料綠營三重立委初選選情將非常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