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東錦撤回對國民黨之訴 透露是因「伯公」一通電話居間協調
  • Line
苗栗縣長鍾東錦透露國民黨前主席吳伯雄居間協調,勸他以藍營團結為優先,因此他宣布撤回對國民黨之訴。翻攝鍾東錦臉書

苗栗縣長鍾東錦透露國民黨前主席吳伯雄居間協調,勸他以藍營團結為優先,因此他宣布撤回對國民黨之訴。翻攝鍾東錦臉書

A A A
2023-03-14 17:34

(菱傳媒/綜合報導)苗栗縣長鍾東錦去年選舉期間因違紀參選被國民黨開除黨籍,他在選後提起確認黨籍存在之訴。鍾東錦今天(14日)宣布,將請律師撤回確認黨籍之起訴,並透露是因國民黨前主席「伯公」吳伯雄打電話給他,勸他以團結藍軍為優先,讓他決定撤回起訴。

鍾東錦在去年選舉前未獲國民黨提名,先被撤換黨部主委職務,之後國民黨中常會通過開除鍾黨籍,但鍾東錦仍堅持參選。鍾東錦當選後仍以藍營自居,今年初鍾東錦受邀參加國民黨苗栗縣黨部新春團拜,和黨主席朱立倫同台互動,被視為和解契機。

鍾東錦說,他上周五接到吳伯雄的電話,要他相忍為大局著想,他經思考後認為選舉已經落幕,他也跟朱立倫見過面,苗栗縣黨部主委邱一峰也上任了,這時若還以訴訟方式不恰當,因此決定撤銷告訴。

鍾東錦發聲明指出,國民黨對黨員選舉辦法早已有一套運作機制,不應受到黨外人士的危言聳聽而遭破壞,因此透過律師向法院提出確認黨員資格存在之訴,不過他至今仍以「藍軍小兵」自居,伯公力勸應以大局為重,尤其面對即將到來的總統與立委大選,更要以團結藍軍為最優先考量。

聲明稿指出,鍾東錦認為曾經身居多項國家要職的客家大老吳伯雄雖退出幕前,仍憂國憂民,深感佩服,他決定採納建議,近期將請律師撤回起訴。

至於是否能重回國民黨?鍾東錦說,他將尋求黨內申訴管道救濟,但不管有沒有黨證,都不會影響他為鄉親打拚服務、為苗栗爭取建設的心。

邱一峰說,感謝吳伯雄一直為國為民和為黨的無私奉獻,這次團結藍軍希望是為未來結合泛藍勢力做為好的起點,鍾東錦一直是朋友,競選期間未對國民黨口出惡言,未來國民黨和鍾東錦在明年和總統及立委選舉目標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