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霸」議員許淑華要再戰立委 霸氣放話碩博士三本論文不怕被檢驗
  • Line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右)在專訪中談明年立委選舉,已經表態參選北市立委的她說自己的三本論文都不怕被檢驗。翻攝POP撞新聞直播畫面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右)在專訪中談明年立委選舉,已經表態參選北市立委的她說自己的三本論文都不怕被檢驗。翻攝POP撞新聞直播畫面

A A A
2023-03-14 15:26

(菱傳媒/綜合報導)已表態要參選台北市第七選區信義、南松山立委的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今(14日)表示,她有信心能勝選,強調自己深耕地方、經營方式不同,無論未來是面對國民黨立委費鴻泰還是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她都有信心,擁有雙碩士及一博士學位的她也說,撰寫過程很認真,三本論文都不怕人來查。

許淑華上午接受「POP撞新聞」主持人黃暐瀚專訪,談論明年選舉。許淑華先前已表態參選松信區立委,同選區的台北市議員洪健益也表態參與初選。

許淑華說,她參選立委是因為在基層很久,發現很多事情憑議員的力量做不到,例如蓋社宅,她之前爭取遇到很多問題,曾遇到要爭取的土地是國防部土地,但她無法問到國防部,立委才能,因此未來若當選,只是把服務升格,她對立院也不陌生,過去曾擔任民進黨前立委蕭美琴、段宜康等人的幕僚。

許淑華說,黨內也有人爭取松信區立委提名,她認為就公平競爭,有初選很好,能讓大家知道民眾希望誰出線,也不會擔心之後無法和黨內競爭者合作,有初選也能讓大家看到民進黨大鳴大放的精神,廝殺後輸者服贏者的精神,她也很有信心,因為自己深耕地方,民眾都有看到她在做事。

去年選舉時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被踢爆抄襲論文,有兩個碩士和博士學位的許淑華說,她本來的夢想是出國念書,「從政是斜槓」,她喜歡時尚文化藝術產業的東西,因為當了民代不方便出國,就在國內進修,這是她的興趣,想了解產業和認識政治圈以外的人。

許淑華說,她認為民意代表不能很「空」,不能沒有專業,雖然當民代但要往領域鑽研,有專業才能呈現品質,她的論文都是自己努力的,統計自己跑等等,三本論文都不怕被檢視。

徐巧芯先前喊出「世代交替」,要挑戰現任立委費鴻泰,黃暐瀚問許淑華怎麼看費、徐兩人間的競爭,她說她在地方聽到費鴻泰出線的機率較高,那可能是因為她常在地方走動,地方基層比較常看到費鴻泰,而徐巧芯以空戰為主,地方接觸不到,但像上班族等跟地方比較沒互動的,會比較熟徐巧芯。

許淑華說,單一選區的選制上「陸軍」比較重要,民進黨常說要爭取年輕人支持,但年輕人不見得熱衷政治,也不見得支持誰就會出門投票,費鴻泰擔任民代這麼久,每次選舉地方樁腳都會幫忙拉票,在陸軍上很有實力。

許淑華說,她認為「世代交替」很重要,因為會有新的思維、看法,國民黨最大的問題是世代交替沒有讓民眾有感,這部分要加強,也因為這樣所以才有這麼多議員想出來參選。

被問到未來將如何和費或徐競選,許淑華說兩人經營方式不同,她就「兵來將擋、水來土淹」,她也有經營陸軍,也會開直播,扮演像是「松信區導遊」的角色,幫年輕人開的店宣傳,也會在臉書上替民眾發聲,她不會使用激烈對立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