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膽上兵恐洩漏金門防務?邱國正:不會因為他走整個部隊就換防
  • Line
金門二膽上兵擅自離營後被證實在中國大陸,外界憂心其洩漏金門防務,國防部長邱國正受訪時說調整部署是平常該做的。林啟弘攝

金門二膽上兵擅自離營後被證實在中國大陸,外界憂心其洩漏金門防務,國防部長邱國正受訪時說調整部署是平常該做的。林啟弘攝

A A A
2023-03-14 10:10

(菱傳媒/綜合報導)日前失聯的金門二膽陳姓上兵確認人在中國大陸,有退休軍官表達陳員恐向對岸透露我金門防務軍情等資訊。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14日)表示,人回來後依法處理,部隊防務是要常檢討的,不會因為陳員離開就整個部隊換防。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昨日在立院證實陳姓上兵目前人在中國大陸,我方已獲對岸告知;邱太三今表示,若有進度和新消息,會適時向外界報告。

邱國正上午在立法院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當然希望把人救回來,如何回來要透過管道,因為有很多揣測,眾說紛紜,國軍已經在做內部了解,的確沒有管教的問題,軍方該負責的就會負責,但仍需要本人回來釐清,否則會被外界認為是軍方的片面之詞。

邱國正說,根據內部了解,陳姓上兵不是因為國軍管教問題而離開,或因此有所懷恨,現在離營通報發了,都照程序走,等人回來後一切依法處理。

金門防務是否要有所調整?邱國正說,不管兵力、位置等要調整,不管陳姓上兵有沒有這個能耐,部隊防務工作是要經常檢討的,不會光為他一人進行大幅度調整,不會因為陳員離開整個部隊就換防,調整部署是平常因應戰況應該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