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諷民進黨讓國軍「豆漿換雞蛋」是政治精算師 陳吉仲:蛋會如期供應
  • Line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林啟弘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林啟弘攝

A A A
2023-03-14 09:30

(菱傳媒/綜合報導)缺蛋危機未解,農委會提出研擬提供國軍豆漿「取代」雞蛋,農委會解釋是在既定菜單外加菜。台北市議員李彥秀今(14日)諷刺民進黨的「超譯辭典」又可以加上一句「不是換蛋,是加菜」。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否認,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說,國軍每日的14萬顆雞蛋會如期供應。

李彥秀在臉書上表示,今年初曾有臉書粉絲頁整理民進黨的超譯辭典,包括將走私說成超買、缺電說成電剩不夠多、蓋牌說成校正回歸等等,現在又能加上一句「不是換蛋,是加菜」。

李彥秀說,上周傳出農委會提出擬由農委會提供國軍產銷履歷豆漿「取代」雞蛋。預計從下周起,一連六周每周提供國軍喝豆漿二次。國防部長邱國正承認,上周陳吉仲的確找他談到改吃豆製品的事,邱國正說只要對官兵三餐沒疑慮,都樂見。

李彥秀說,農委會13日緊急發出新聞稿澄清,是在既定菜單外,再為國軍加菜,她認為翻譯成白話文,就是「現在雞蛋不夠,國軍就少吃雞蛋,改喝豆漿」,批評民進黨果然是「政治精算師」,從營養學的角度,用豆漿取代原本雞蛋所需的蛋白質並無不可,而且大豆是旱作,相對省水,多喝豆漿,同時還解決了中南部嚴重的缺水問題。

李彥秀說,民進黨執政下的台灣,七缺八漲已經不是新聞,套用民進黨的超譯辭典,「台灣真的不是缺水缺電缺蛋,只是讓台灣人民提早感受戰時的生存環境」。

邱國正上午在立法院會前受訪時表示,沒有「豆漿取代雞蛋」這樣的事情,農委會很照顧國軍,是額外給國軍216罐豆漿,軍中沒有不准吃蛋。

陳吉仲會前受訪時也說,讓國軍弟兄喝豆漿是為了促銷國產大豆,從去年1月至今,國軍每天的供應雞蛋數量是每天14萬顆以上,國軍副食品供應都有合約,這些業者、合作社每天都有依照合約供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