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秉樞曝洗腎病況!苦肉計求情法官無效 高院再延限制出境8月
  • Line
林秉樞以苦肉計向法官請求解除出境限制,法官訊後諭知15日起延長限境8個月。中央社

林秉樞以苦肉計向法官請求解除出境限制,法官訊後諭知15日起延長限境8個月。中央社

A A A
2023-03-13 18:08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前男友林秉樞被控施暴,二審高院今(13日)針對是否繼續限制出境開庭訊問,林秉樞向法官求情,表示自己有高血壓、高血糖,甚至還可能需洗腎,無法逃亡,請求解除。合議庭評議後裁定15日起繼續延長出境、出海限制8個月,限制住居變更部分另行評議。

林秉樞在庭上宣稱,因患有糖尿病、高血脂疾病,去年底一度病危,目前每周有3至4天必須到醫院,且有洗腎需要,無法逃亡;另外,居住在台北的父親日前摔斷腿,他每日須不斷往返台中、台北兩地非常疲憊。

林秉樞說,他的案件受社會矚目,外界也對他有負面觀感,自己很後悔,但目前健康有問題,請求法官給他機會解除出境禁令,並變更居住限制為新北市。

對此,高檢署公訴檢察官認為,林秉樞的慢性病不管在台北或台中都可治療,且如果變更限制住居處所,讓他獨居新北,該房屋沒有管理員,他們擔心林的安危,建議法官維持讓林限制住居在台中。

合議庭評議後,法官當庭諭知林秉樞自3月15日起延長出境、出海限制8個月,限制住居變更部分另行評議;高院下次開庭時間訂於30日進行準備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