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幕後/被指爆卦郭再欽的光電財富密碼 「台獨機關槍」李柏璋:歡迎來告
  • Line

A A A
2023-03-14 00:00

(記者辛啓松/台南報導)台南學甲88槍擊案發生後,有網友在台大PTT發出17篇爆卦文章,直指民進黨前中執委郭再欽操控光電案、議長賄選案,引發各界關注,被點名的台南市議長邱莉莉還提告自清;就在各界揣測發文者身分之際,「台獨機關槍」李柏璋位於台南的老家卻莫名遭破壞,警告意味濃厚,李不滿指出,「若懷疑是我發的文章,大可來告我,找人來我家恐嚇算什麼英雄好漢!」

《菱傳媒》追查,台大PTT八卦版上「ZZCCXX888」帳號,從去年10月6日起共發出25篇政治文,與台南市相關發文有19篇;首篇涉及台南議題的文章是10月31日的「DPP議員候選人謝舒凡廟口大發錢!」11月10日學甲88槍擊案發生後,相關系列文章大爆發,包括「拼死爆料學甲大型槍擊案內幕」、「英系郭再欽謝財旺的光電財富密碼」與「民進黨郭再欽邱莉莉買票手法公開」等系列文章。

據了解,民進黨前中執委郭再欽因正副議長賄選案遭羈押2個月期間,除思考如何應付檢方指控,也不滿PTT八卦版連載「學甲槍擊案大爆料!郭再欽快來告」等17篇文章,要求律師轉達相關友人,設法找到躲在暗處的爆料者。

另一方面,網友們也扮起鍵盤柯南一一比對相關發文,最後懷疑這17篇學甲槍擊案文章的爆料者,可能就是當初台南學甲爐碴案的爆料者「台獨機關槍」李柏璋。網友比對結果出爐後立即一傳十、十傳百,不僅有人放話要讓李柏璋知道多嘴的下場,有人還直接找到李柏璋台南南區老家,開著廂型車用倒車方式撞壞李家信箱。

李柏璋目前人在國外,他否認撰文,要求對方搞清楚對象,不要暴力相向,他說,有人放話說要找道上兄弟修理他,甚至有人已經找到他家,故意開車撞他家門外樑柱及信箱,充滿警告意味。

肇事的羅姓駕駛供稱是倒車不慎,警方查出羅男住在學甲區,李柏璋因此懷疑撞車事件跟郭再欽脫不了干係,且此事警告意外濃厚,「台灣是民主法治的國家,對方若懷疑網路上故意誹謗的文章是我寫的,大可以來告我,找人故意到我家恐嚇,算什麼英雄好漢!」

李柏璋說,去年11月初他人在國外工作根本不在台灣,相關系列文章的發文帳號不是他的,但發文IP位址都在台灣,他研判,郭陣營可能認為他曾在PTT上爆卦學甲爐碴,就把議長賄選案的帳也算在他的頭上。

據了解,議長邱莉莉去年12月7日「口頭」向台南市中正派出所提告後,警方今年初曾到嘉義找到帳號申請者,對方表示已多年沒使用該帳號,且該帳號使用時的IP,確實不是從申請者住處登錄,不過警方已掌握相關事證,懷疑發文者跟李柏璋有關。

律師丘瀚文指出,議長邱莉莉身為民意代表,其言行自然受各界關切,PTT系列文章論述內容是否為可受公評之事,需由司法釐清,但實務上多數認為,對於公眾人物之批評,如批評內容與公益有關,為避免寒蟬效應多數都不構成加重誹謗罪。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蔡育輝怒斥,「台灣已沒有言論自由了嗎?沒有王法了嗎?網友發表評論文章,在尚未查清楚前就要被人恐嚇」,他要求警方積極介入,絕對不能傳出動用私刑之事。

今年30歲的李柏璋2014年參加太陽花學運,自稱「台獨機關槍」。2020年學甲爐碴案,李柏璋以「CrazyWinnie沒品維尼」的帳號,在PTT以「爐碴案」帶風向,其攻擊對象主要為台南市長黃偉哲、民進黨前中執委郭再欽;2021年12月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發生遭家暴一事時,李也以「CrazyWinnie沒品維尼」發文企圖幫高嘉瑜前男友林秉樞帶風向洗白,該帳號因此被禁言1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