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戰2024?宋楚瑜喊年齡不是問題 「看我像個老頭嗎?」
  • Line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資料照片/翻攝宋楚瑜臉書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資料照片/翻攝宋楚瑜臉書

A A A
2023-03-12 15:40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父孫中山逝世98週年紀念日,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12日)前往國父紀念館致意,當被問及,是否再度參與2024總統大選?高齡80歲的他直言,最重要的是對國家社會的責任,年齡不是問題,他更當場大秀武打動作,「你看看我80幾歲的人,這像個老頭嗎?」

外傳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有找宋楚瑜聊過,宋楚瑜沒正面回答,僅說台灣非常關心選舉,但任何政黨都必須把人民福祉放在心裡,大家都在問他要支持誰,他支持的是真正能讓每個台灣所有鄉親,享受到自由民主的生活。

宋楚瑜提及他日前說的「三個找回」,第一,找回民主政治的信心;第二,找回民選政府的信任;第三,務實處理國際事務兩岸關係。他說,首先就要找回對民主政治的信心,不要問誰會勝選,要問誰才能夠勝任,帶領台灣持續走向自由民主的制度。

針對新北市長侯友宜是否適合?宋楚瑜說,這個問題根本不需要答覆,很多人想聽他的意見,他都是講「三個找回」,把這些事情做好,一定得到人民支持。他也反問「2000年選我,台灣會變成今天這樣子嗎?」他說,他也不必再怨嘆,已經覺得盡到努力,現在該努力的是大聲疾呼,讓大家重新找回在台灣奮鬥的目標跟理想。

當被追問,是否有意參加2024總統大選?宋直言,最重要的是對於國家社會的責任,只要信心與青春同在,年齡不是問題,他還大秀武打動作,「我的信心還不錯吧!你看看我80幾歲的人,這像個老頭嗎?」

至於「藍白合」是否能贏得2024總統大選?宋楚瑜則說,重點不是誰贏誰,反而大家都沒強調,贏了要做什麼?他認為,這才是老百姓最掛念的事情,否則每個人都說要重新執政,但卻沒有好好把人民的期待與希望做好,他也說,自己不要批評,而是要規勸和期勉,大家一起守護多少年來的成果,一起遵守孫中山先生的遺訓。

對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回國民黨?宋楚瑜表示,每個人都有自由選擇,他不評論哪個人的意願,由選民做決定,但他要呼籲,不是勝選而已,而是當選後會爲台灣人、兩岸和平,提出什麼樣的主張,這才是他最關心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