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南投運動休閒產業 許淑華北上宣傳自行車環台公路大賽
  • Line
許淑華盼全民為自行車參賽選手加油。南投縣政府提供

許淑華盼全民為自行車參賽選手加油。南投縣政府提供

A A A
2023-03-10 14:54

(記者陳明旺/台北報導)2023年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將在3月12日登場,整體賽事共有5站,其中南投站賽事單站距離最長,共計169.43公里,途經綠色隧道、明潭水庫、水里蛇窯、埔里酒廠等著名景點;身為5站賽事所在縣巿首長,南投縣長許淑華今(10日)特地北上參與記者會宣傳賽事,並希望大家一起為參賽的選手加油。

疫情過後,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再度登場,此次賽事為國際自由車總會(UCI登錄為2.1級頂尖賽事,且為台灣唯一國際公路賽,有來自全球31個國家24支隊伍共計197位菁英選手來台車競輪。

環台公路大賽將於3月12日至16日舉行,共分為5站,總體距離為670.3公里;首為台北巿站,總長83.2公里;第二站桃園市站,共計120.59公里;第三站則是橫跨新竹縣、苗栗縣與台中市三縣市的浪漫台三線站,全長154.5公里;第四站今年再次回歸的南投縣站,以山線路段為主,行經南投市、名間鄉、集集鎮等8大鄉鎮,沿途行經綠色隧道、明潭水庫、水里蛇窯、埔里酒廠、台灣藝術大道、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等景點,終點設在向山遊客中心,共計169.43公里;最終站高雄市站,總長146.44公里。

許淑華今天特別北上,到台北巿政府一樓廣場出席賽前記者會,是五個賽事所在縣巿中,唯一出席記者會的首長。許淑華強調,5站賽事途經各地都有不同美景,尤其在南投,路線將經過南投境內知名景點,除了呼籲全民為參賽各國選手加油,也希望透過南投站的賽事,能將南投好山好水推向國際,也期待參賽選手能有時間留在南投欣賞美景,更希望藉由這場賽事吸引國外人士到南投來旅遊,創造南投休閒運動各方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