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膽上兵失聯超過24小時 邱國正致歉:此案要通盤檢討
  • Line
二膽上兵失聯超過24小時,國防部長邱國正因該案致歉。林啟弘攝

二膽上兵失聯超過24小時,國防部長邱國正因該案致歉。林啟弘攝

A A A
2023-03-10 12:35

(菱傳媒/綜合報導)隸屬烈嶼守備大隊二膽守備隊的陳姓上兵昨(9日)起失聯,迄今已超過24小時。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0日)表示,對於上兵失聯表達歉意,此案要通盤檢討,陸軍已成立專案小組。

陳姓上兵的父親昨日下午趕抵金門,並在軍方的陪同下搭乘海龍快艇登島,陳員父親態度低調,面對記者詢問最近是否有和兒子聯絡,他全程表情嚴肅、不發一語。

立法院上午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邱國正在進入議場前接受媒體聯訪,媒體詢問上兵失聯一事。

邱國正說,國防部已請海巡幫忙找人,但目前還沒有答覆,他要對此事表達歉意,事情發生從內部管理到管教,都深入檢討,他沒有要推卸責任,但陳姓上兵在管教、生活和與人相處方面都正常,國防部會徹底了解有無外務、債務問題,不能完全排除這些原因,「人找到的話,很多答案自然就會出來」。

媒體追問,陳姓上兵是否可能游到對岸?邱國正說,至今沒有任何訊息指陳姓上兵到對岸,沒辦法臆測,找到人再說,他說這案要通盤檢討,陸軍已成立專案小組,指揮官也在島上後續調查。

失聯的陳姓上兵家住新北市,年約26歲,在金門服役超過三年,同僚透露他平常表現正常,室友清晨還看到他在睡覺,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消失。陳姓上兵失聯後軍方立刻清點槍械,發現槍械彈藥沒有減少,他似乎只拿走手機和錢包。

龍泉新訓中心發生槍枝遭調包,邱國正說,該案不是這幾天才發生,目前先移送司法調查,國防部也會啟動行政調查,並檢討內部管理、組織運用,國軍最近的紛擾,帶給大家不安,他覺得很抱歉,國軍要徹底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