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內幕/丟臉!海軍營長丟失45手槍 竟買假槍魚目混珠卸責
  • Line

A A A
2023-03-08 19:59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 國軍發生械彈管制重大軍紀事件!海軍教育訓練暨準則發展指揮部所屬龍泉新兵訓練中心第二營,遺失動員槍支45手槍(槍枝序號:399880),營長居然要求所屬隱匿而以擬真槍枝魚目混珠;後續接任營長、旅長發現有疑義也不送鑑定,讓這把45手槍目前已經混跡江湖,恐將造成2024總統大選維安威脅。

據了解,海軍教準部遺失這把45手槍的時間是在2022年5月教召後,教準部不僅隱匿不報,就連空軍2名士兵在今年2月在網路販賣非制式槍枝、海軍陸戰隊在網路販賣槍枝,國防部長邱國正均在「戰、敵情會報」中下達完成械彈清查作業指令,但所有軍種次日回報都是「本軍械彈帳、料相符」,海軍司令部躲過2次邱國正下令的械彈清點,直至《菱傳媒》向海軍司令部查證此事,今(8日)才坦承發現一把「點45手槍」機件及作動有異,經專業鑑定判為模型槍。此舉也曝露國軍戰情回報的械彈清點如同官樣文章,就算治軍嚴明的邱國正也被蒙在鼓裡。

模型槍混當真槍 邱國正遭矇騙

此件國軍造假事件,主要是海軍教育訓練暨準則發展指揮部所屬龍泉新兵訓練中心第二營的前林姓後勤官日前退伍,他並在退伍後將整起事件在PO在群組中,直言該營在2022年5月間執行動員教召任務期間,前營長林家葳中校便宜行事,要求所屬連隊將動員槍枝擺放至林園空置營區之無警監系統之庫房,清點時發現短少45手槍乙把,林中校隨即要求所屬連長至民間生存遊戲店家購置一把模型槍回來,並拆解各部件混儲至械庫中。

45手槍。資料照片

林姓後勤官PO文指出,新訓旅編成是在高雄林園勾踐營區內執行,由二營接訓,因為有上級長官來視導,原本已跟陸戰99旅第三營協調好,將槍械放在他們的聯合械庫中,但營長及連長便宜行事,自行決定將槍械存放在勾踐營區內沒監視器的庫房,然後就遺失了某個裝備,當時他人在屏東龍泉營區內進行裝備整備,卻被要求從屏東趕到林園。

這位後勤官說,一見面營長、連長對他說:後勤官「你要負責」,然後整個龍泉營區從上到下開始掩蓋;他也受到長官施壓、刁難,甚至要他做假資料掩蓋;就算監察官來調查,長官也要他配合他們的說法,業務又被惡意刁難,休假做到不能回家,要他掩蓋那個XX事件。

林姓後勤官進一步爆料指出,「更扯的是,XX不見就算了,某連級主官還去找門路,做一支XX、還一模一樣,偷放回械庫(當時還叫我從械庫拿XX出來,因爲他們要去外面做,我拒絕,我說我是後勤官不能幹這種事)由於林姓後勤官認為 被偷的可能性非常大,也怕XX被賣到外面,如果有人拿去犯案,到時更慘,所以我拒絕幫他們做違法的事,就來欺壓修理我,免得他們不能升官」。

後勤官拒絕配合做假遭整肅 退伍揭真相

他說,他拒絕配合,自動請調回99旅步兵,也被刁難,他壓力大到極度焦慮,甚至去看精神科還住院了,他PO文說:「沒辦法,無退路了,住2周後就決定退伍」。

他指出,他在住院的那段時間整個感受是五味雜陳,「想到我們在海軍官校那時充滿熱誠,再想到現在我的部隊這樣對待我,我蠻難過的,心中真的不想離開陸戰隊,想到就很傷心!」

不過,45手槍造假事件並沒有結束,根據海軍內部知情人士透露,造假事件發生在2022年5月,而在2022年7月期間,第二營中校前劉姓營長與林家葳前營長實施交接時,即便發現一把45手槍(槍枝序號:399880),外觀及結構與其他槍枝不同,但由於教準部也不敢將45手槍遺失向上呈報,因此劉姓營長也僅能以「註記」方式於移交清冊之中,並向上反映;後於劉營長今年1月交接予現任賴姓營長,實施、清點時,亦將此節列入移交及再次向上反映。

海軍知情人士痛批,營長在交接時都將此槍列為有疑義,但教準部就是不肯查辦,就算將槍枝送驗即可得到最真實的結果,但這些都沒有作,才會有這種問題存在。

海軍在《菱傳媒》查證後證實 已主動移送司法偵辦

海軍司令部在《菱傳媒》查證此事時,僅以海軍教育訓練暨準則發展指揮部新聞稿對外表示,所屬龍泉新兵訓練中心實施動員裝備先期整備檢查時,發現一把「點45手槍」機件及作動有異,經專業鑑定判為模型槍。該部除成立專案小組、全面實施械彈清點;並主動移送司法單位偵辦,強化內部管理機制及軍法紀教育,以杜類案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