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煊喊選2024推「兩岸和平統一」 曹興誠:我都沒資格!他有什麼資格選
  • Line
曹興誠認為,王建煊若要統一,就請他回去中國,不要拉著台灣人統一。林啟弘攝

曹興誠認為,王建煊若要統一,就請他回去中國,不要拉著台灣人統一。林啟弘攝

A A A
2023-03-08 15:30

(菱傳媒/台北報導)中國外交長秦剛昨拿著中國憲法稱「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神聖領土的一部分」,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今(8日)反駁這是「垃圾論述」、「胡說八道」,台灣自1996年總統直選後進入民主化,台灣人擁有中華民國主權,不屬於任何人。

台北市信民兩岸研究協會今日在立法院康園召開會員大會,曹興誠受邀演講,並接受媒體聯訪。曹興誠指出,中國文革時期宛如殭屍病毒,多少人六親不認,鬥爭撲殺黨所不喜歡的人,後來靠著改革開放投奔西方,靠著西方投入多少技術、人才進中國,台商、港商、美商等大筆資金進中國後讓大陸慢慢富裕起來,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台後讓昔日文革時的「殭屍病毒」復發,重新走回不顧民意的道路。

曹興誠說,現在已經是僵屍病毒發作,2019年香港反送中運動時,還叫黑道去打手無寸鐵的香港百姓。他放棄新加坡籍回台灣,就是要擔任吹哨人,告訴大家「僵屍病毒又來了」,這個病毒是六親不認的。

而針對前監察院長王建煊宣布將參選總統,並聲稱「台灣快要完蛋」,將以「和平統一」為競選主軸。曹興誠認為,王建煊若要統一,就請他回去中國,不要拉著台灣人統一,並質疑雖然台灣人人都能選總統,但是王建煊有什麼資格選總統?「我都沒資格,他有什麼資格選總統?」曹興誠說,王建煊應該問問,選上怎麼辦,這才是大問題。

對於中國外長秦剛昨日拿著中國憲法宣稱「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神聖領土的一部分」,曹興誠駁斥,這是「垃圾論述」、「胡說八道」,「垃圾用「金馬桶」裝還是垃圾,這是用憲法包裝起來的垃圾,非但不能證明憲法是乾淨的,反而證明中國憲法就是一個垃圾。台灣在國際上屬於誰的,從中美建交公報、開羅宣言、舊金山合約等文件加起來,都不足以說台灣二戰後主權真正的歸屬,台灣地位未定,台灣從前總統李登輝於1996年推動總統直選後,台灣就進入民主化,讓台灣人擁有台灣主權,不屬於任何人。

曹興誠直言,中共是偽裝成政府和國家的黑社會組織,從秦剛說法和中共全國政協委員周小平提出的擊殺令就可以看得出來,因為文明國家不會這樣做,這是很可怕的,這也是前總統蔣經國主張「不接觸、不談判、不妥協」,因為小蔣跟共產黨鬥了一輩子,深深知道這是病毒,三不就是隔離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