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補選失利侯友宜成頭號戰犯? 朱立倫:別再把矛頭指向黨內同志
  • Line
朱立倫表示,南投立委補選國民黨失利,自己作為黨主席要負完全的責任。林啟弘攝

朱立倫表示,南投立委補選國民黨失利,自己作為黨主席要負完全的責任。林啟弘攝

A A A
2023-03-07 15:38

(菱傳媒/台北報導)南投立委補選國民黨候選人林明溱輸給民進黨的蔡培慧,新北市長侯友宜因缺席選前之夜,被藍營支持者點名沒大力幫忙輔選,是造成林明溱敗選原因。對此,黨主席朱立倫今(7日)表示,作為黨主席,他要負最大的責任,大家別再把矛頭指向任何一位其他的黨內同志;他更透露不管是當面還是致電,都已向侯友宜表達感謝。

朱立倫下午出席國民黨智庫舉辦的記者會,會後受訪時被問到南投立委補選國民黨吞敗,朱立倫表示,對於南投的選舉失利表達歉意,自己作為黨主席要負完全的責任,不管是中間有任何的錯誤或是輔選不力,都要他要深刻的檢討、反省,大家別再把矛頭指向任何一位其他的黨內同志。

朱立倫說,來幫忙的縣市長或是同志都很辛苦,事後他都有一一表達感謝,「所有的責任我來扛、來承擔,2024一定要推出最強候選人。」

至於傳出黨內對侯友宜未出席選之夜有意見,朱立倫指出,事前侯友宜有輔選,選前之夜也有錄影,「事後我有對侯市長,不管是透過電話還是當面都有表達感謝」。至於兩人之間是否有發生不愉快?朱立倫則說,「謠言止於智者」,事後不管是電話或當面都有感謝。

朱立倫也說,明天常會會討論相關提名作業,一定會積極地進行相關動作,大家團結一致,積極來進行。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今接受廣播專訪,也被問到朱侯會不會有心結?她說,「不會」,侯友宜一向很溫和,他沒去選前之夜很正常,藍委王鴻薇跟侯關係很好,選前之夜侯也沒去,侯友宜一定是有公務行程,當然能來最好,不然可能就變戰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