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選被馬英九點名要檢討 林明溱:為黨出征還被檢討感到委屈
  • Line
南投縣前縣長林明溱(中)代表國民黨參選南投立委補選失利,昨天車隊謝票。翻攝林明溱臉書

南投縣前縣長林明溱(中)代表國民黨參選南投立委補選失利,昨天車隊謝票。翻攝林明溱臉書

A A A
2023-03-06 16:29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在南投縣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失利,前總統馬英九點名國民黨中央和候選人都要檢討。落選的國民黨候選人林明溱今(6日)表示,他已經很犧牲竟還要被檢討,讓他覺得委屈,其子林儒彬也說,父親絕不是為了他鋪路,是為了國民黨才再戰。

馬英九日前被問到南投立委補選國民黨失利時表示,黨中央和林明溱都應檢討,提出改革辦法,若這樣下去國民黨很危險。

聯合新聞網報導,林明溱今天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他在南投縣長卸任後就準備退休,但國民黨中央一直勸說他參選,他為了黨才勉強參選,選戰過程不斷被抹黑已經很犧牲了,馬英九不了解竟還點名檢討,讓他很難過,感到委屈傷心。

林明溱說,他從政30年,把人生最精華的時間都奉獻給南投,他未來要回歸家庭扮演好丈夫、父親及爺爺的角色,享受天倫之樂,有空的話就去釣魚。

林明溱昨也在臉書上表示,很多人不捨他這次的遭遇,他說這是縣民的選擇,不要為他流淚,他付出30年給縣民,終於可以好好回歸丈夫、爸爸和爺爺的角色,可以放鬆去釣魚,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他期許未來所有謾罵可以就此停止,希望南投以後能有乾淨的選風。

林儒彬也為父親抱屈,接受媒體訪問時說父親已經七十幾歲,原本規劃縣長卸任後退休,若非黨中央徵召,何苦出征?現在選舉已經落幕,他們坦然面對選民的選擇,父親的參選是為了國民黨,不是為了個人或家族,希望父親是為他鋪路的相關流言可以到此為止。

台北市議員鍾沛君今天在臉書上表示,南投補選失敗亡羊補牢時猶未晚,展望2024一定要痛定思痛檢討,她提到兩點,包括「策略被動、定位不明」,還有逆世代交替,忽略民心思變,黨中央未經初選,徵召老縣長參選,和支持者深切期待的世代交替意願相違背,激不起投票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