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Bike前半小時免費只限學生?蔣萬安:政策目標盼讓全體市民享受
  • Line
台北市長蔣萬安前往新北市參加第二條長隧道貫通典禮,被問到YouBike相關議題。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蔣萬安前往新北市參加第二條長隧道貫通典禮,被問到YouBike相關議題。台北市政府提供

A A A
2023-03-06 15:13

(菱傳媒/綜合報導)台北市長蔣萬安過去競選市長時拋出恢復YouBike前30分鐘免費的政見,傳出為避免無車可借窘境,北市府研議將免費範圍限縮於學生。蔣萬安今天(6日)回應,政見目標明確,希望讓整體市民都能享受。

媒體報導,北市府日前討論YouBike擴增計畫,要向蔣萬安爭取第二預備金但被市府高層拒絕,為避免未來無車可借窘況時常發生,北市府研擬將免費範圍限縮剩學生族群,最快今年底上路。蔣萬安於上午前往新北市LG05永和永平國小站工作井進入地下深達26公尺地下車站,參加第二條長隧道貫通典禮。媒體詢問YouBike相關議題。

蔣萬安說,全體市民都能享有YouBike前30分鐘免費是一直的政策方向,希望藉此鼓勵市民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目標是提高公共運輸的使用率,他已經請交通局整體評估車子數量是否足夠和設站的整體規劃及評估。

蔣萬安說,不管車子增加或是站點設置都希望更有效率,可以結合更多數據就需求供給更精確地設點,在車子數量或站點設置,未來會結合相關局處根據相關數據滿足市民需求,很多人反映熱門站點有時無車可借,或是無站可還車,希望能更優化,有更精確的整體規劃。

蔣萬安說,交通局都已在積極盤點,所以不會有問題,既定的政策方向一直都是讓市民享受YouBike前30分鐘免費,當然最重要的目標就是提高整個公共運輸的使用率,還有後續相關配套,目前都在積極規劃,政策目標明確,希望讓整體市民都能享受。

南投縣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國民黨落敗,外界點名新北市長侯友宜是頭號戰犯,蔣萬安說,侯友宜有實際到南投輔選,選前特別錄製影片,現場都有看到,在這次南投補選很盡力幫忙,這次的結果了解要更加努力,要用更謙卑的心面對後續各項挑戰,國民黨前進的腳步不能停,要更持續爭取民眾的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