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博雅丈夫醫師紀展南病逝!享壽87歲 高醫曝死因
  • Line
監察院前院長張博雅與丈夫紀展南。翻攝新港奉天宮臉書

監察院前院長張博雅與丈夫紀展南。翻攝新港奉天宮臉書

A A A
2023-03-05 12:02

(菱傳媒/綜合報導)監察院前院長、現任總統府資政張博雅,其夫婿紀展南是屏東老醫師,夫妻倆鶼鰈情深,紀展南在今年1月1日因敗血病入住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經積極治療,病情不見好轉,併發多重器官衰竭,今年3月2日病逝,享壽87歲。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指出,紀展南敗血病住院,併發多重器官衰竭而過世。

高醫代轉達家屬聲明,紀展南醫師於112年1月1日因敗血症入住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經積極治療,病情不見好轉,併發多重器官衰竭,於112年3月2日病逝。張博雅資政及家屬感謝各界的關心。謝謝大家!

紀展南是屏東老醫師,行醫逾40多年,也熱愛閱讀寫作,曾出版過《嘉義媽祖婆許世賢博士》、《夜談知事》、《小城故事阿猴屏東》、《南北走走,東西瞧瞧》第一冊及第二冊、《說不盡的故事》等書籍。

前(2021)年適紀展南夫妻倆「金婚」結婚50周年,同年4月紀展南在嘉義鈺通大飯店舉辦《說不盡的故事》新書發表會舉行。該書由紀展南、張兆榮等醫師學者群執筆,全書記錄作者群的公益與回饋、想念的人與事,以及嘉義地方人文等內容。

監察院前院長張博雅與丈夫紀展南2018年至新港奉天宮參拜。翻攝新港奉天宮臉書
監察院前院長張博雅(左四)與丈夫紀展南(左三)2018年至新港奉天宮參拜。翻攝新港奉天宮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