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翻轉南投!以2千票險勝林明溱 蔡培慧:立委服務從明天就開始
  • Line
成功擊敗林明溱,蔡培慧(右2)與母親(右 3)等人一同出面感謝鄉親支持。中央社

成功擊敗林明溱,蔡培慧(右2)與母親(右 3)等人一同出面感謝鄉親支持。中央社

A A A
2023-03-04 20:45

(菱傳媒/綜合報導)南投第二選區立委補選今(4日)結果出爐,民進黨候選人蔡培慧拿下4萬5218票,以1925票差距擊敗4萬3293票的林明溱。開票過程,蔡培慧一路領先,競總更拿出立法院院長游錫堃送的恭賀紅榜宣布蔡當選,現場氣氛嗨翻。蔡培慧由媽媽陪同下發表當選感言,她感謝選民、家人以及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全力輔選,強調她的服務從明天開始,說過的政見會儘快爭取。

蔡培慧競選總部下午4點過後開始聚集支持者,開票進入尾聲,確定蔡培慧當選,蔡競總下午5時36分在拿出立法院院長游錫堃送的恭賀紅榜,大聲宣布蔡培慧勝選,全場歡聲雷動,支持者非常興奮高喊「贏了!」、「我們當選了!」

蔡培慧勝出,競總拿出立法院長游錫堃及副院長蔡其昌致贈紅榜慶賀。中央社

蔡培慧接近6點抵達競選總部,牽著母親的手一步步走向舞台,在競總主委羅美玲、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等人陪同上台向支持者致謝。蔡培慧先感謝競選團隊、同黨助選的同志們,感謝每一個支持她的選民,承諾會實現競選時承諾,也特別感謝謝賴清德即便舊疾復發,連續多次親自到南投陪她一起掃街拜票,並感謝一路支持她的總統蔡英文總統、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及行政院長陳建仁。

蔡培慧強調,她的立委服務從明天就開始,會趕快爭取到大型醫療資源,也會督促中央調整老農津貼、老人年金的金額,另也會每個鄉鎮市都走一遍,了解鄉親的需求,為南投發展盡最大的努力。

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表示,蔡培慧和競選幹部今晚高興一晚就好,明天起就是責任的開始,蔡培慧一定要帶著南投人的期待,做好立委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