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黨魁後首勝告捷 賴清德貼鞠躬背影照「深深感謝」
  • Line
南投翻轉成功,賴清德貼出鞠躬背影照片,向支持者表達「深深感謝」。翻攝賴清德臉書

南投翻轉成功,賴清德貼出鞠躬背影照片,向支持者表達「深深感謝」。翻攝賴清德臉書

A A A
2023-03-04 19:55

(菱傳媒/綜合報導)南投縣第2選區立委補選,綠營成功翻轉南投,民進黨候選人蔡培慧擊敗國民黨候選人林明溱。對此,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今(4日)晚在臉書貼出,選前一夜和民進黨候選人蔡培慧深鞠躬背影相片,向支持者表達「深深感謝」。他說,蔡培慧一路走來充滿勇氣、專業和溫暖,相信這一席,代表著年輕人回鄉的路不再受挫,人民始終珍惜真正為南投做事的人。

南投立委補選結果出爐,蔡培慧獲得4萬5218票,以1925票差距擊敗4萬3293票的林明溱,這是賴清德年初接任民進黨主席後的首勝。賴清德表示,南投縣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在艱困中得到了令人欣喜的結果,感謝南投鄉親支持民主進步黨,賦予蔡培慧為家鄉爭一口氣的力量。

賴清德在蔡培慧勝選後,在臉書貼照感謝南投鄉親支持。翻攝賴清德臉書

賴清德指出,南投的女兒蔡培慧一路走來,充滿勇氣、專業和溫暖,這一次獲得鄉親的疼惜和肯定。相信這一席,代表著年輕人回鄉的路不再受挫,人民始終珍惜真正為南投做事的人。

賴清德表示,蔡培慧肩負著南投人的寄託與希望,一定會為這塊土地盡心盡力,讓改變家鄉的民主種子,繼續成長與茁壯。貼近民意、追求公義,一直是民主進步黨的使命,「我們將繼續努力,團結迎向民主、和平、繁榮的美麗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