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棒球場又有祕寶!草皮長出一朵朵「小香菇」 議員酸:變養殖場
  • Line
新竹市議員1日前往新竹棒球場勘查,發現草皮長出一朵朵香菇。翻攝林彥甫臉書

新竹市議員1日前往新竹棒球場勘查,發現草皮長出一朵朵香菇。翻攝林彥甫臉書

A A A
2023-03-03 17:55

(菱傳媒/綜合報導)新竹市立棒球場改建後爭議不斷,除了積水、淺層土壤挖到磚塊等棄物及原編列4千萬元排水工程遭刪除等爭議外,市議會組成的「棒球場改善監督小組」日前入場查看,竟意外發現草皮上冒出一朵朵的小香菇,議員開酸「棒球場變成香菇養殖場了」。

由新竹市議會議員組成的「棒球場改善監督小組」,1日下午首次進行棒球場現勘,查看先前揪出的缺失目前改善情形,現勘結束準備離開時,市議員意外發現草皮區,竟然長出一朵朵的「小香菇」。

國民黨籍市議員黃美慧笑說,「棒球場休息這段時間可以做什麼呢?做香菇養殖場!」陪同會勘的人員解釋,一般草皮都會要除菌、除蟲,但是目前棒球場還在調查階段,所以沒有施作。

時代力量新竹市議員林彥甫今(3日)也在臉書貼出現場照片表示,長出菇類的位置在投手丘至本壘板中間的草皮區,現場目測數量約有10多個。他說,1日的會勘除查看原有缺失改善情形外,也發現其他新問題,包含外野紅土大顆粒碎石、草皮長雜草和蘑菇、建物內樓梯扶手生鏽等。

林彥甫指出,外野積水情形比預期嚴重,水完全排不出去,設計廠商說明是因有地下停車場,加上草皮土壤黏土成分高,並表示改善需全區挖溝,工期長達3到4個月,但排水效果無法保證。

新竹棒球場變香菇農場照片曝光後,掀起熱議。媒體人張禹宣在臉書發文直呼,「各位,我們都誤會了!原來不是垃圾掩排場,是香菇養殖場」。學者周偉航嘲諷,「新竹棒球場連投手丘旁都長菇菇出來,打棒球的平常總是無止盡的補砂澆水到像白痴,現在終於發展出有機無毒球場。」

PTT網友紛紛酸稱「菇息養堅」、「生態棒球場」、「解決糧食問題,讚」、「給球員補充天然蛋白質,不要太不滿」、「12億生菇球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