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違停無法檢舉!百萬網紅轟他「違停之父」 陳歐珀說話了
  • Line
陳歐珀被擁有120萬訂閱的知名YouTuber「Cheap」點名是「中華民國違停之父」。翻攝陳歐珀臉書

陳歐珀被擁有120萬訂閱的知名YouTuber「Cheap」點名是「中華民國違停之父」。翻攝陳歐珀臉書

A A A
2023-03-03 13:09

(菱傳媒/綜合報導)擁有120萬訂閱的知名YouTuber「Cheap」昨(2日)在臉書點名民進黨立委陳歐珀,痛批陳是「中華民國違停之父」,台灣交通這麼亂,陳要負很大的責任。貼文曝光後掀起討論,陳歐珀的助理李鈞冠也現身留言,與Cheap激烈辯論,還相約面對面講清楚。陳歐珀今喊冤表示,當時修法,除了他提案,委員會其他委員也有提案,他的提案沒有限縮檢舉。

Cheap昨氣憤在發書發文,劈頭就罵「「你媽的陳OPPP陳歐珀,不愧是中華民國違停之父,今天台灣交通這麼亂,你要負很大的責任!」。Cheap痛批,過去因為警力不足,許多交通違規都是由熱心民眾檢舉,但在2020年,陳歐珀以「民眾檢舉量增加,相對執法人員的負擔增加」,限縮了民眾的檢舉權,如違停紅黃線、停在人行道上不能檢舉,只能請員警來處理。

Cheap2日發文批,陳歐珀提修法後,違停人行道等情形不能檢舉,只能請員警處理。翻攝Cheap臉書

Cheap之所以那麼生氣,是因為他昨日下午4時50分,在住家附近目睹一台汽車直接停在人行道上,還有一台BMW,車主為吃火鍋停在轉角處,他打電話給距離350公尺外的派出所,也親自到派出所舉,警員卻因非在轄區管理範圍拒處理。

Cheap認為這件事不能怪員警,反而是陳歐珀的問題比較大,「陳歐珀,你開啟了台灣大違停時代,你限縮檢舉,不僅加重警力的負擔,更加劇了交通亂象,我不知道你通過這個法案對大家有什麼好處,立委的存在不是讓台灣更進步嗎?你奪走了人民檢舉的權利,請你把它還給我們」。

貼文曝光後吸引大量網友回應,陳歐珀的助理李鈞冠也現身留言,「警方不處理違停,結果您不怪警方跑去怪立委的邏輯讓人無法理解,針對所謂限縮檢舉一事我認為也需要澄清」。Cheap回覆,「現在又想把鍋推給警察和連署?法案都用連署的,立委都不用把關?」兩人一來一住激烈辯論,還相約面對面講清楚。

對此,陳歐珀今喊冤表示,有關交通處罰條例當時修法,他當時有一個提案,委員會其他委員也有提案,他的提案沒有限縮檢舉,目前處理方式也沒有這個項目,因民眾檢舉太多樣態確實造成對立狀態,民主國家在民眾檢舉處分的情形很少,大部分行政處分也必須有限期改善機制,但我國沒有,交通樣態又那麼多,在當時造成很多社會紛擾。

陳歐珀指出,在紅線轉彎處停車是嚴重違規,民眾檢舉、照相後,警察是會受理。交通的樣態太多了,經過委員會充分討論,跟相關單位有共同的依據,也歷經近2年才修法。

對於被網紅稱是違停之父,陳歐珀表示,多元社會尊重每個人的意見,但「之父」的名稱他不敢承擔,大家把整件事情釐清,自己沒有限縮不能檢舉,只是檢舉之後交通單位或警方要如何處理,是有民法規定的,有些是要馬上排除,也有些比較輕微的部分,可能就不予處分。

陳歐珀表示,相關議題都是很理性討論,希望各界也給立委面對問題的勇氣,「我敢面對這樣的問題,是有相當使命感,面對這樣的問題一起解決。」